财经频道

揭开“北银创投消费卡”骗局:消费卡根本不可用

“强大消费卡” 却是一场空(诚信建设万里行)  ——揭开“北银创投消费卡”的骗局  本报记者 张 洋  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紧急排查 要求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我国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开展紧急排查工作,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执法检查报告:五年来我国清洁能源比重提高6.3个百分点

五年来,全国累计退出钢铁产能超过1 7亿吨、煤炭产能8亿吨、水泥产能2 3亿吨;煤炭消费比重下降8 1个百分点,清洁能源比重提高6 3个百分点。

连徐高铁进入 铺架施工阶段

7月8日,中铁北京工程局连徐铁路(连云港—徐州)东海制梁场内,建设者们正在加快拼装架梁机械。据悉,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APP注册容易注销难!是技术所致还是利益使然?

某手机软件客服人员:可以给您注销,但是我们账户一旦确认注销之后,该手机号码无法再次使用。

首份再保险区块链白皮书发布

记者李治国报道:日前,中再集团、汉诺威再保险、通用再保险、众安保险、众安科技、英特尔公司等共同发布《再保险区块链(RIC)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一直以来,再保险行业存在两大问题: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引发道德风险;交易信息化水平低引发操作风险。

中国与非洲国家分享发展和减贫经验

记者杨海泉报道: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届会议期间,中国与非洲国家共同举行了关于“发展和减贫对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贡献”国际研讨会,分享以发展促人权的成功经验。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国际救援

近日,一场正在泰国紧张实施的救援行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6月29日,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消息,中国救援队一行6人,将携带包括水下机器人、潜水设备和三维成像仪等设备于当晚先期抵达现场。目前,多名潜水员和医生正陪伴在受困者身边照顾他们,并开始教他们游泳和潜水,未来可能根据身体状况等情况分批救出。

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今年以来,央行运用存款准备金、中期借贷便利等工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对满足实体经济中长期融资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6月24日央行公布将实施定向降准后,中长期资金供应加量改善了市场主体流动性预期,大中型银行积极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平稳跨过半年末关键时点。

中国用负面清单进一步宣示开放

两天后,《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公布,被称为负面清单自贸区版。

新能源汽车增加迅速 汽车企业高管频“换位”

7月刚过几天,国内汽车企业再次传出高管变动消息。7月3日,国金新能源发布消息称,原观致汽车CEO刘良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正式加盟山东国金汽车集团,出任国金汽车总裁一职。

天津国土房管局优化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办理程序

维修资金退还申请可通过网上提交,经核对无误后,网上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保证了申请人只跑一次即可拿到退还的维修资金。

调查:妈妈们再就业 为何纷纷选择朋友圈卖保险

每个人的朋友圈,似乎都有至少一名卖保险的朋友。小翟原本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从业十余年,收入理想,同时她也是两个女孩的妈妈。兼职卖保险的小张透露,她属于公司里业绩排名靠前的那部分人,目前保险收入比当教师的工资要多。

一手供应不足促购房者回流二手楼市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中介网签42024宗,环比微跌0 3%,同比去年大幅下滑36 1%。根据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天河、海珠上半年分别成交4135套、4505套,同比去年同期跌幅超四成。

上半年楼市四大动向引人注目

总结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不难看出,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今年的形势显得有些“矛盾”。今年6月,碧桂园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暨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现代农业,希望借此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

又一地上调养老金 6省份哪涨的最多?速速查对

4日,宁夏人社厅宣布上调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暑期亲子客群占主流 二孩房型预订涨八成

暑期出游十大客源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南京、武汉、沈阳、成都。根据携程数据,暑期国内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厦门、杭州、三亚、青岛、重庆。

企业利用10元诉讼费打持久战 农民工奔波近4年

近日,农民工张春光终于从建筑公司拿到了20万元工伤赔偿款。今年4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企业须支付张春光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约26万元。

“旅游+区块链”大有可为

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可为旅游业破解“痛点”开启想象空间,使旅游业的发展出现新的可能。基于区块链产生的新技术新思维应当着眼于提升旅游服务体验,维护旅游过程中涉及的各方利益,最终实现“旅游+区块链”融合发展。

转债市场出现网下零申购

随着权益类市场持续调整,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申购遇冷。2017年,证券监管部门出台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限制增加,而可转债融资相对得到鼓励,大量上市公司相继发布转债融资预案,可转债市场快速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