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江西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增长基准线为8%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日前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年度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不设上线,增长基准线为8%,增长下线为3%。经济效益好转、上年度职工工资未增加的非国有企业,可通过集体协商,补偿性地增加职工工资。

微信里邂逅“白富美”荐股 业内:要保持高度警惕

陌生美女头像主动加你微信好友,点开朋友圈一看,原来是坐拥各种豪车的“白富美”。

11名90后国企员工变股东

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今年注册成立,正式承担起集团母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员工持股的试点任务。让有能力、更关心企业发展的人参与企业的管理,先行先试的浙江省已将员工持股改革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上半年贸易额超22亿

记者17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2018年1月至6月,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1 3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9 36%,贸易额达22 6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评论员:突破核心技术 铸造国之重器

题:突破核心技术 铸造国之重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

我国加快部署互联网向下一代演进

近日,推进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举办了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张峰表示,将支持基础电信企业率先完成网络和自营业务系统改造,全面实现网络端到端贯通,尽快向用户提供IPv6服务。

邮票还有用吗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每一枚邮票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既有使用和欣赏价值,又有收藏和投资价值。前段时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宣布,将主动调整发行政策,全面调减邮票发行量,2018年纪特邮票发行量同比2017年减少29%。

民航业:生产运行增长快 服务水平待提升

在航班运行和正常率方面,据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今年上半年,全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2731522班,日均1 5万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 2%。据于彪介绍,民航局今后将进一步聚焦旅客需求,加大改进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共享经济进军乘用车轮毂市场

记者刘春沐阳报道:以“轮毂共享新生态”为主题的共享轮毂项目启动仪式暨毂辘辘品牌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宣布,连接轮毂制造业和3 85亿汽车消费者的共享平台毂辘辘正式启动。

三大风险因素互相交织 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三重挑战

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三重挑战  □本报实习记者 昝秀丽  在经历2017年的同步增长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不确定性。

“粉丝经济”的世界杯订单 冷门频爆影响产品销售

“粉丝经济”的世界杯订单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实习记者 江玲  随着世界杯结果揭晓,被外贸企业称为“粉丝经济”催生的世界杯订单“战况”也浮出

内地投资者吃不到“小米”

上周六,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布消息,就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作出新的安排。今年5月7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曾宣布,在港第一上市外国公司、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的股票,都将进入恒生综合指数选股范畴。

子公司陷“疫苗门”为长生生物贡献99%营收

数据显示,长生生物在2017年疫苗销售的营业收入为15 39亿元,对应的营业成本仅为2 09亿元,毛利率达86 44%。2015年,长生生物作价55亿元,借壳江苏的上市公司黄海机械,后来黄海机械改名为长生生物,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高俊芳、张洺豪、张友奎三人,分别持有长生生物的18 18%、17 88%、8 24%的股权,三人是一致行动人。

世界杯夜宵,小龙虾被馒头击败了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幕,球迷们四年一度的狂欢生活也将告一段落。可能是受到足球明星们好身材的影响,球迷们看球的同时,在增肌营养品方面也加大了投入。清凉油销量较上个月环比增长115%,蒸汽眼罩成交同比增长超过137%,护肝丸成交也较上月环比增长了91%。

港媒: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盛赞中国“充满活力”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港媒称,中国7月12日再次铺开红地毯迎接美国工商界人士,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举行了会晤。”  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中国高层领导人与美国企业界的会晤旨在传递如下信息,即北京将消除外国企业的担忧。

13次谈降杠杆,国资委发布会回应五大热点

单月利润逾2018亿创历史新高  ——国资委点赞央企  彭华岗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 7万亿元,同比增长10 1%,实现利润8877

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国际品牌向三线城市下沉

(记者 董菁)商务部12日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整体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回暖和向好,一线城市发展指数高于二、三线城市,国际品牌呈现向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  《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8 5,同比上升1 3,高出荣枯线18 5,表明整体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回暖和向好。其中,现状指数65 1,同比上升0 9;预期指数73 5,同比上升1 8,表明购物中心业主市场信心持续增强。

上半年快递业务量逾220亿件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并发布《2018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据统计,上半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20 8亿件,超过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快递收入达2745亿元,同比增长25 8%,是同期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速的3倍多,增速居服务业前列。

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7.9% 贸易顺差收窄

在今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介绍2018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推动我国

有力回击美国政府的不实指控,商务部可以这样做!

就在几个小时前,针对美国政府给出的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一系列理由,我商务部也出台了一个详细的声明,逐条批驳了美方的观点。“但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反复无常、出尔反尔,竟公然背弃双方共识,坚持与中方打一场贸易战……”,商务部在声明中斥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