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航空公司回应开售占座票:不会影响旅客正常购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航空公司开售“占座票”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

256.74亿元 宁夏银川兴庆区上半年GDP总量居宁夏第一

(于翔 李佩珊)7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政府获悉,2018年上半年兴庆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56 74亿元,同比增长10 5%,较去年同期提高0 3个百分点,分

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更强更有力

中国 仍然吸引世界丨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更强更有力  上周末,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预订低价机票屡屡失败 是“运气太差”还是另有猫腻?

孔先生表示,在每次提交订单准备支付时系统都会提示“订单提交不成功,麻烦您返回查询页重新预订”。记者在社交平台搜索后发现,孔先生和胡女士的订票遭遇并非孤例,类似情况的反映从2012年起就没有间断过。

四川提出形成立体全面对外开放新态势 “南、东向”为重点

同时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增加成都至欧美、南亚、东南亚的航线,提升航空物流能力,构建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

如何推动农特产品安全?业界:打劣更要推优 营造购销闭环

(记者李彤)规范农特产品种养标准,搭建追溯供销体系,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活动期间,北京十大农批市场管理者向全行业发出“放心食品进万家 安全消费惠民生”倡议,北京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商户举行了诚信经营承诺仪式。

结构性信用扩张:经营类贷款投放加快 房地产贷款严控

一位东南沿海地区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其所在的银行目前存贷比不低,很多同业也存在这个问题。前述浙江国有银行人士亦指出,真正贷款做实业的确实不多的,很大一部分资金贷出来还是给房地产。

上半年钢铁行业利润1392.73亿 同比增长超1.5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约380家主要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 97万亿元,同比增长15 33%;实现利润1392 73亿元,同比增长151

甘肃启动电力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记者陈发明、通讯员席娟娟报道:近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启动电力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的要求,分年度陆续全部完成“十三五”光伏扶贫村级电站计划和遗留项目的接网及服务。

市场主体有了信用“身份证”

专家表示,多个社会信用代码共存现象影响了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增加了社会成本,降低了行政效能。

专业机构预测三季度中国A股或有转机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英媒称,上投摩根的香港分支24日表示,预计第三季度中国A股将迎来转机,因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好转。”  报道称,该行认为,第三季度实体需求可能受到低社融增速影响逐步放缓,主板盈利增速同步下降。

山东“三油并轨” 发布三年柴油车污染治理计划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发布《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和2018-2020三年柴油车污染整治攻坚方案。

蓝皮书:财政政策要从侧重宏观调控转向公共风险管理

财政蓝皮书:财政政策要从侧重宏观调控转向公共风险管理  题要:财政政策既要关注短期风险的防范与化解,更要转向长期整体的战略层面化解风险。

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过“五关”

要提供充足的符合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劳动力,还面临以下挑战:一是人才供需的结构性失衡亟待破解。

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

记者从开发区海关获悉,8月1日起,全国海关将实施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企业报关、报检只需要填写一张报关单。开发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的这一新变化将有助于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贸企业通关效率。

农业农村部:正研究农业产业负面清单 已有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今日表示,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与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农业产业负面清单,目前已有阶段性成果。

长生生物系低价“私有化”?长春高新被要求配合调查

几乎与此同时,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发布公告称,长生生物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兴业证券24日发公告称,将评估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股份限售对公司的影响,实际质押股份数为1 78亿股,待购回金额6 75亿元。

华帝:已退款超3400万元 退购物卡细则中已明确

桂林经销商集中为一批消费者全额退款,共计退款近30万元供图 视觉中国  世界杯前夕,赞助法国队的华帝宣布推出“法国队夺冠全额退款”的营销活动,即消费者在指定日期内购买华帝的“夺冠套餐”产品,如果法国队最终在世界杯中夺冠,消费者可获得全额退款。

网络售假、消费欺诈不断 消费者赔付金制度待完善

近年来,网络交易迅速发展,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网络售假、消费欺诈等问题。平台规则下的“消费者赔付金”,是网络环境下商事主体快速发展下的创新,有其充分的法律依据,应当得到支持。

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连续5年保持下降

国家发展改革委24日发布消息说,2013年以来,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连续5年保持下降,今年上半年进一步降至1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