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老板跑路、资金去向不明 P2P网贷行业何去何从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P2P网贷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大调整。”  除了当事人,讨债公司甚至通过APP获取了债务人的通讯录,挨个按照通讯录打电话骚扰,让人不堪其扰。

中央财政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1400亿元

(记者李丽辉)为支持各地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8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67 7亿元,加上已提前下达的928 6亿元以及在新疆兵团部门预算中安排的4 6亿元,2018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400 9亿元已全部下达,由各地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五方面支出。至此,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016年排查统计的全国585万户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安排完毕。

全国PPP管理库累计落地项目3668个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PPP中心发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2018年二季度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管理库累计项目数7749个,投资额11 9万亿元。落地示范项目累计866个、投资额2 0万亿元,落地率85 8%;其中累计已开工示范项目总数450个、投资额9167亿元,开工率52 0%。

枝江力破“化工围江”困局:确保一江清水出枝江

”  据悉,枝江22家化工企业,已依法关停3家、搬迁入园2家,就地转型升级9家,还需搬迁转型升级8家。

成都首发开往俄罗斯的汽车出口定制中欧班列

(记者宋豪新)首列由成都开往俄罗斯的汽车出口定制中欧班列,于7月29日凌晨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驶向莫斯科。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了解到,之前由成都开往俄罗斯的贸易班列商品单一,大多都是成都制造的鞋和各类日用小商品。

上半年省会金融业平稳运行

今年1-6月份,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不含辛集)269 9亿元, 同比增长8 3%。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638 6亿元,居全省第1位;同比增长2 5%;比年初增加829 7亿元,居全省第1位。

无人机担纲 “摩天营救”

“智能集群无人机载灭火系统”积极参展相关领域的博览会,受到各界广泛好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已经与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图为“智能集群无人机载灭火系统”的近距发射器和灭火弹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产品推介。

担当上游责任 筑牢生态屏障

图② 重庆云阳龙脊岭生态文化长廊鸟瞰图。(资料图片)  图③ 重庆果园港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港。渝中区通过鲜花苗木补植、局部改造提升、现有绿化梳理等方式,对2个公园、9条干道、13个节点、3个重要轻轨出口及高速沿线网外实施景观品质提升;

能源行业:消费持续增长 效益显著改善

分部门看,二产用电增速持续回升,上拉用电增长5 3个百分点;三产、居民生活用电保持两位数增长,合计上拉用电增长4 0个百分点。钢铁、有色、建材和化工等四大高耗能行业合计用电同比增长5 1%,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 2个百分点。

减税红利加速释放

自5月1日起,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留抵退税等3大增值税改革已施行3个月,从实施效果看,制造业在减税过程中获益最大。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895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 57%。

南京银行:140亿元定增申请被证监会否决

上交所上市公司南京银行(601009)昨日晚间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证监会核准通过,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相关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据此前公告,南京银行拟向五名特定投资者——紫金投资、南京高科、太平人寿、凤凰集团和交通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计划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平台“爆雷”莫伤了投资人信任

要让投资者对网贷平台有信心,需要网贷平台合规经营,从根本上杜绝因非法集资、虚构项目等违规操作导致资金损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含虹认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是应对“爆雷”带来的流动性危机与信任危机。

章丘铁锅这半年

-------------------------------------------------  对刘紫木来说,今年2月《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对他最大的影响,是让他网店里的章丘铁锅,下架了3个月。一部现象级的纪录片,让章丘铁锅脱离了原本的发展小径,夺路狂奔,旋即在脱轨的边缘岌岌可危,但显然,这个锅不该纪录片来背。

竹海、石斛与鲜花的生态经济学

竹海重在守护环境,石斛意味发展转型,而鲜花则是延伸增值,背后的思路都是“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行走在位于长江经济带上游的云贵川地区,有三样东西让人印象深刻。

北京将放宽金融业外资准入 争取允许其参与不良资产转让交易

根据《行动计划》,北京将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争取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安徽秋粮病虫害进入盛发期 病虫发生预测面积逾亿亩次

(记者 张强 张俊)记者31日从安徽省植保站获悉:目前,影响安徽省水稻、玉米和大豆等秋粮生产的主要病虫陆续进入盛发期。

橘子红了:三峡库区“伤心果”变成“致富果”

题:橘子红了:三峡库区“伤心果”变成“致富果”

长江日记:三峡库区“环境友好型”的双赢路

编者按:7月20日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派出多位记者,从云南出发沿江而下,历时近一个月,全媒体、多角度呈现变化中的新长江,大型主题采访《大江奔流

上海“一窗通”服务平台:开办企业时间由22天缩短为5天

今年3月31日起,上海市工商局上线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窗通”),工商营业执照办事时间缩短为3天,开办企业时间由原先的22天缩短为

医疗资源沉下去 保障手段多起来

近年来,陕西省延川县为全县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相关设备,并由县医院成立全科医生团队,构建远程医疗平台,组建流动医院。流动医院以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以流动救护医疗设备为载体,以全科医师团队流动到村为核心,实现了“医生动、设备动、车辆动、医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