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围绕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攻坚克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积40年之经验,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要围绕这个核心问题攻坚克难,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上半年环保税增收17.5亿元

(记者吴秋余)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来,征管运行有序顺畅,绿色税制促进绿色发展的效应开始显现。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主要水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以及主要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申报排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氢燃料电池、3D打印……这些技术将“惊艳”我们城市

▲ 图为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九届高交会上,主办方展示的生物3D打印卵巢的打印支架材料。据了解,中国抗肿瘤治疗市场2017年达到1270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7 4%;其中,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市场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0%,未来5年到10年间,有望占据抗肿瘤市场较大份额。

中美又要谈判了,释放了这三个意味深长的信号

按照商务部发布的信息,这次贸易磋商,中方领衔的是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美方则是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

发改委:“三个降低”减轻市场主体非税负担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今日表示,未来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入手,降低企业非税负担方面的安排和进展,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500亿元,目前任务

发改委:上半年制造业服务业发展保持增长平稳良好势头

虽然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严峻形势,但我国制造业、服务业发展保持了增长平稳、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势头。

媒体:不只茅台,任何酒都不该冠以“国酒”

将某一特定酒类定义为“国酒”,是以国家为之背书,给某一市场主体以特权,将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再次,如果将“国酒”作为某一类酒的商标,那么“国酒”这一称谓是缺乏显著特征的,“国酒”更相当于酒类的一个通用名称,不能作为商标使用,也不能作为商标的组成部分。

恒大成立FF中国总部 将建五大研发生产基地

自恒大入主后,法拉第未来(英文全称“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国内外的动作不断。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仅意味着恒大进一步深入FF公司,还将加速FF的入市与量产,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事实上,早于揭牌仪式,恒大已于手续上正式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

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轮“中远海运天秤座”轮迎来首航

日前,“中远海运天秤座”集装箱货轮(简称“天秤座”轮)从国内出发,开启了其远东至西北欧航线的处女航。

新丰台火车站开工 运力规模媲美南站

2010年6月17日,丰台火车站外,一个火车迷买了车票作纪念并拍照留念。2013年,北京市发改委曾对外公布,北京将推动周边地区配套设施建设,其中就包括新丰台火车站的开工,从而发挥周边的辐射作用。

7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前7月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贸易同比增长11.3%

(记者王珂)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14日介绍,据海关统计,1—7月我国进出口总额16 72万亿元,同比增长8 6%;其中出口8 89万亿元,增长5%;进口7 83万亿元,增长12 9%;顺差1 07万亿元,收窄30 6%。

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7月份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刘爱华表示,“制造业和民间投资增速的回升,说明投资结构在优化,内生动力结构也在改善。

哈尔滨—洛阳—北海航线开通 促三地经贸往来

(仇建 叶绿 吴昌林 记者 刘锡菊)15日,哈尔滨——洛阳——北海航线成功开通,为三地间商务、旅游出行提供了方便。

从“丝路”西端走向东方 鲜花拍卖在中国“生机盎然”

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鲜花进行质量评定。2001年,昆明花卉市场方兴未艾,学习借鉴荷兰鲜花拍卖模式,组建拍卖交易中心。

青海136名企业家获“卓越企业家”称号

当日,“青海省卓越企业家”表彰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会上,共为全省136名企业家授予“青海省卓越企业家”称号,并予以表彰。

无人机行业发展亟须“蓝海”突围 中国仅列第二梯队

“近年来,国内外无人机行业经历了蜂拥而上的热潮,低端产能过剩的生存冰川,以及剧烈的行业调整之后,涌入的技术和资本开始逐渐冷静。

聚焦“六个稳”:稳就业 多措并举挖掘潜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

从“走出去”到“同创新” 全球化背景下“海丝”产业新机遇

”  马尾造船公司的转型,正是近年来福建积极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不断探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真实写照。

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6%

(记者欧阳洁)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2018年二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2018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 96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82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 86%,较上季末上升0 12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为52 42%,较上季末上升1 02个百分点,流动性水平保持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