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复星国际收购知名德企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记者 德永健)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公告,宣布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收购德国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爱孚迪(FFT)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甘肃积石山花椒“谋”出路:从临近“消化”到“不愁销”

(资料图) 钟欣 摄  花椒“大户”陈世海之前是该村的贫困户,通过贷款养羊及种植花椒,他已于2017年脱贫。

三大指标透视波澜壮阔四十载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我国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的40年,也是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历史性跨越的40年。197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171元;2009年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977元;2014年突破2万元大关,达到20167元;目前正向3万元大关迈进。

发行1.35万亿专项债券并非“大水漫灌”

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措施之一,发行1 35万亿元专项债券是年初既定的计划,并非最近才确定的“刺激”措施 

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超5万亿美元

8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56个基点 创近一个月最高值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8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456个基点,报6 8052,逼近6 8关口,创近一个月最高值。

山东寿光洪灾对北京蔬菜短期供应影响有限

最近,被誉为蔬菜之乡的山东寿光遭遇洪灾,一些蔬菜大棚被洪水淹没,因而许多消费者担心蔬菜供应会受到影响。原来,每年7月份至9月份,北京蔬菜的主要供应地是北京以北的冷凉地区,以河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三省为主。

“智”聚新动能 “慧”及千万家

③  图① 智博会上,新松智能服务机器人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图② 国家文物局在智慧文博馆内展出的由3D打印彩绘成型的跪射武士俑。在本届智博会上,阿里巴巴利用智慧家居、智能商务、智能物流、智能交通等演示,向观众展现出云计算、大数据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趣味场景。

大件垃圾有了“好去处”

沙发、床垫、家具……这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件物品,一旦废弃堆积在小区内,就成了环境治理难题。杨春康所在的北京市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是海淀区低值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主体企业,负责海淀区低值再生资源、大件垃圾和有害垃圾回收体系的建设和运营。

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区域创新活力

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牢牢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在区域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区域创新能力的背景下,以深化改革释放区域创新活力、提升区域发展水平,正成为各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共识。

山东“菜篮子”市县抓紧恢复农业生产

8月25日凌晨4点多,山东庆云县东辛店镇大李村前来批发蔬菜的商贩络绎不绝。农业专家提醒,由于当前正值寿光蔬菜茄果类定植期,种苗受到严重影响,会对未来全国蔬菜供应带来较大影响。

微信群“炒股票”? 别让“荐股诈骗”给坑了

鼓吹所荐股票收益可观,分享虚假盈利数据图,连连亏空却屡屡推荐……近期,不少投资者反映部分微信群存在“炒股票,真诈骗”问题。投资者要选择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获取相关投资咨询服务,对各类“荐股”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远离“非法荐股”活动,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前七个月国有企业利润增长21.4%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0239 4亿元,同比增长21 4%,超过收入增幅11个百分点。7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728488 2亿元,同比增长9 4%;负债总额1122240 4亿元,同比增长8 8%;所有者权益合计606247 8亿元,同比增长10 5%。

GEEP:将资源环境算进经济 用生态指标重塑GDP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核算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国霞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在进行2 0版本的研究时,绿色GDP和GEP是两套单独进行核算的系统。

古尔邦节期间宁夏旅游实现收入超10亿元

(于翔 额丽其格)8月22日至26日,古尔邦节5天假期,宁夏各旅游景区人气旺、收入好。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0000列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初步实现重去重回,返程班列比例稳步提升:2017年同比增长123%,占去程的53%;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00%,占去程的69%。

年轻人月租300元住进养老院:敬老换住宿值得探索

近日,一则“年轻人月租300元住进养老院”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

8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34种产品上涨

国家统计局网站24日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2018年8月11-20日)。

中资银行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

(记者欧阳洁)银保监会23日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持续推进外资投资便利化。明确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银行,除需符合相关的金融审慎监管规定外,还应遵守我国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外资基础性法律。

广东强市放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根据两市发展需要,广东省政府研究决定将经济管理领域124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市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