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下一步将有哪些举措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发改委回应

对此,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巡视员伍浩今日指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立足发展改革的职能定位,重点从“软硬”两个方面入手,两端发力。

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受资本青睐—— 物业服务走上智能之路

8月22日,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制造商中新智擎宣布获得中白产业投资基金数千万美元投资,将用于物业和教育类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制造、系统搭建、渠道深耕和团队建设等。中新智擎首席科学家黄巍伟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相对于以往的智能硬件,物业服务机器人最大的特点在于互动性和服务的可拓展性。

调查:三文鱼和虹鳟鱼在国外有无区分 怎么监管?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明文规定,虹鳟鱼的商品包装上不得标注“三文鱼”“银红点鲑”等名称,因为这属于“错误标识”。

网约车正式进入多部门联合监管模式?交通部这么说

他进一步指出,下一步,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积极配合,加强协调,汇聚合力,加快形成交通运输新业态监管工作合力。

农业农村部:前7个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农业农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7月全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12139亿元,同比增长13 7%,增速较1-6月份提高0 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

民航领域首批28个民间投资项目公布 金额达1100亿元

(朱江)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简称《清单》),共28个项目,预计总投

二季度非现金支付业务笔数增长44.61%

8月20日,央行发布2018年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18年二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533 58亿笔,金额951 7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 61%和0 2%。

除了12万套房源还有什么可以稳住房租?

上周,《广厦时代》以《是谁制造了房租上涨》为题,调查报道了近期北京租赁市场的一些异动。引发本轮租金上涨讨论的最初源头,除了互联网上中介抢房源哄抬房租的案例外,还有中介机构发布的某小区月租金环比上涨超过30%的统计数据。

年底入市万套公租房位置公布

通州台湖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站前街,毗邻亦庄线次渠站,目前部分标段已实现结构封顶。朝阳区百子湾项目:该项目位于广渠路以南,紧临地铁7号线化工站,目前该项目一标段工程已实现结构封顶。

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2.45万亿元 旅游消费保持旺盛

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中城镇居民19 97亿人次,增长13 7%;农村居民8 29亿人次,增长6 3%。

实现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减贫目标研讨会举行

(记者孙广勇、赵益普)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的“实现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减贫目标研讨会”21日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东盟副秘书长翁贴表示,东盟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加强内部合作以及与中国的合作,利用这两项重要议程的互补性造福东盟各国人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67元 下调96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8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 8367元,1欧元对人民币7 9195元,100日元对

8月份迎来新税务机构挂牌后首个征期 显现改革红利

8月份是全国四级新税务机构完成挂牌后的首个征期,全国各地新税务机构运行平稳有序,企业办税更加高效便捷。

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发力 多措并举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粮食供给由总量不足转为结构性矛盾,老百姓更加关注粮食质量安全,消费需求也从“吃得饱”转向“吃

自动驾驶开启全面竞争 谁能扼住技术的咽喉

很多车企和科技公司都将2020年或2022年确立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时间节点。目标明确后,苹果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或许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韬光养晦”,而是“露出獠牙”,加速研发的速度和效率。

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重启 多地轨道交通建设热潮兴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据媒体报道,暂停一年后,国家发改委上月重启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

二手电子商品成7月投诉热点

随着智能手机、电子产品等更新换代加速,网络闲置商品买卖呈现热潮,相关投诉也随之增多。如发生消费纠纷,及时与平台及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申请“小蹄大作”被驳公司起诉商评委败诉

餐饮公司申请注册“功福咖小蹄大作”商标,但商评委认为“小蹄大作”是成语的不规范写法,容易对中小学生正确认知和使用产生不良影响,将申请驳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诉争商标为纯文字商标,由汉字“功福咖小蹄大作”构成。

陕西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

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获悉,从今年9月9日起,陕西将对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实施信用等级评定及分类监管,保健用品生产企业存在产品检出违法添加、掺杂使假

国务院一个重大部署 中小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21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以及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