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发展扶贫产业要算准经济账

长期以来,由于自然条件恶劣,贫困地区普遍采用广种薄收的粗放作业方式,“春种一袋子,秋收一抱子”,有的年份甚至颗粒无收。现代农业具有高投入、高产出的性质,要想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必须加大投入,包括现代化农业设施、现代化农业机械、现代化农业技术等。

营收增速不及“茅五洋” 泸州老窖冲击三甲要凉凉?

(王永乐)昨日(8月29日),洋河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至此,白酒三强“茅五洋”半年报均出炉。

浙江省政协聚焦河湖生态流量 建言小水电站绿色转型

对此浙江省政协科技(一)界别组向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保障浙江省河湖适宜生态流量的建议》。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试运营 打通城市东西交通动脉

(刘栋)8月30日7时18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首列车驶出车辆段,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

尚德机构董事会批准5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2014年6月6日起,尚德机构从线下培训模式全面转型为互联网教育模式,建立起国内领先的成人教育在线直播平台。

ZAKER融媒体城市群广州峰会落幕 共论媒体融合之道

8月28 日,“ZAKER融媒体城市群广州峰会暨领读中国盛典”在广州召开。

“我们要中国制造,不要加税”

……  这样的对话,在华盛顿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大楼的会议室里反复出现。美国消费者和业界对“中国制造”产品和供应链地位的认可,从侧面反映出中美经济的互补性与依存度。

人民日报:理性认识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

美方把中美货物贸易失衡归因于“中方的不公平做法”,据此认为美国在双边经贸合作中“吃亏了”。不难看出,美方发动贸易战的动机是多元的,理由是不正当的,行为是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影响是恶劣而深远的。

“小豌豆”赢得日喀则第三届珠峰创业创新大赛

(张伟 赵朗)西藏日喀则市第三届珠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28日在落下帷幕,11个特色产业项目历经路演、评委提问与打分等环节决出了最后的奖项归属。

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华为、苏宁、正威位列前三

由全国工商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9日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大数据智能化让生活更“智慧”

按照这一思路,重庆在智能汽车、智能制造装备等12大产业打造智能产业集群,目前重庆部分智能技术已经跻身国内前列。

双娃乳业荣获“乳品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荣誉

大会期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对乳制品行业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双娃乳业荣获“乳品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荣誉。

网络“洗稿”盛行 轻松炮制爆文

最近,一种新的抄袭手法——“洗稿”在互联网上开始兴起,有人甚至说自媒体“洗稿时代”来临。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夏守智 王捷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29日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

PD-1抗癌药欧狄沃告别代购 国内已开售价格较美便宜

8月28日起,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PD-1抗癌药Opdivo(中文名“欧狄沃”,简称O药)正式在国内50多个城市开售。8月29日,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免疫肿瘤治疗示范中心将接诊第一名患者,为其完成第一次O药输注。

上海企业走进黔东南:深山村寨路路通 脱贫百业兴

题:上海企业走进黔东南:深山村寨路路通脱贫百业兴  中新网记者陈静  贵州的黔东南州,青山延绵、层峦叠嶂,保持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令人陶醉。

杂交小麦:中国“走出去”的又一名片

来自巴基斯坦白沙瓦瑞吉村的农民弗里杜拉是中国杂交小麦的试种者。佳德农业总经理瑞斯旺说:“超过10000公里的行驶轨迹,正是中国杂交小麦人不辞辛苦、扎根巴基斯坦的最好诠释。

个税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个税法修改的最大亮点在于开启了从分类税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的改革。在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下,纳入综合范围的不同所得项目将合并计算纳税,税负的分配将更为公平。

企业效益良好 盈利能力增强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 1%,增速比1—6月份低0 1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利润增长16 2%。

新旧动能如何加速转换?

为解决这一难题,中科院微电子所用了7年时间研发,终于掌握了快递包裹自动分拣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对这一技术的垄断。有分析指出,中国创新力的提升无疑将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