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互联网风口“市场下沉” 移动资讯平台爆发上行

近年来,在流量红利日益殆尽的的互联网商业战场,以三四线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正为互联网带来增量红利的蓝海,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物种不断新生并快速萌发,涌现出趣头条、快手等现象级产品。易观数据显示,目前下沉市场总人口是10亿人,移动设备5亿台,平均每人0 5台移动设备;一二线市场3 5亿人,移动设备4 6亿台,平均每人1 3台移动设备,下沉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起底“黑嘴”

就在当天,中国证监会宣布,廖英强通过特殊的身份荐股,让股民为其13个账户埋单。据了解,2010年8月至2014年8月期间,朱炜明利用第一财经频道“谈股论金”栏目专家的身份,借用其父亲、母亲和祖母的股票账户,当天先提前买入A股票。

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酒类贸易的“试验田”与“集散地”

(汪青 周歆)“在最初定位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将中国酒类列入其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丝路核心区建设开局良好 前景广阔

张春林称,五年来,新疆坚持“陆上、空中、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多路并举,相继建成一批重点项目,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

变“输血”为“造血” 河南原阳产业扶贫让群众底气足

河南省原阳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滩区大县。

把好学术期刊诚信关 ——专家解读“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把好学术期刊诚信关  ——专家解读“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之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实习费明码标价 多家知名金融机构涉嫌存在收费内推

  青诉  2 5万元“买”一个实习机会,金融行业“付费内推”疑点重重   暑假想去顶尖金融机构实习吗?很简单,花2 5万元就能得到“

上半年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实体经济平稳向好

“资源性行业价格回升,说明去产能等供给侧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这些行业尚未真正进入创新驱动、良性循环的轨道。

调控升级旨在建立楼市长效管理机制

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近一段时间以来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重点都是为了解决房价上涨的问题,为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打基础。

强筋健骨,巩固好势头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 7%,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 2%……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与盈利能力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实体

长江村里话长江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分别来到位于长江上中下游的3个长江村,探访这些依长江而生、因长江而兴的村落,在新时代唱响的长江新歌。

中亚首列回程班列抵达山东胶州

一辆满载货值300万美元的中亚(乌兹别克斯坦)棉纱专列近日驶入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这标志着中亚(塔什干—胶州)首列回程班列途经阿拉山口口岸,历时15天顺利抵达山东胶州。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常务副总经理魏学伦表示,俄罗斯—青岛中俄首列回程班列将于9月份开行。

蛋价上涨系有大资金在“炒”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鸡蛋价格上涨较快。”  实际上,自2017年二季度蛋鸡产能快速调整后,目前我国蛋鸡养殖规模保持稳定,蛋鸡存栏量波动幅度较小,鸡蛋供应有保障。”  业内专家认为,在鸡蛋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糕点厂制作月饼对鸡蛋价格的拉动作用极其有限。

追求文化创意莫忘公共安全

据报道,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一处创意楼梯,因踩踏时能发出钢琴琴键声而“走红”网络,吸引了不少网友前来“打卡”。地铁管理方有必要完善管理措施,让“钢琴楼梯”带给人们愉快而非烦恼。

房地产业“服务生”拼出专业“颜值”

不久前,易居企业集团(简称“易居企业”)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定价每股14 38港元,总募集资金为44 339亿港元。对此,周忻表示,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行业也在加速转型,以营销周期为导向的城市扩张战略、粗放式的营销模式已难以为继。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将在沪启用

五年过后,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已成为全国最高效便捷的艺术品进出境通道。

国产马铃薯品种刷新高产世界纪录

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全球第一,但单产水平在全世界仅排名第93位,人均食用马铃薯数量只有西方国家的五分之一。“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为8000余万亩,位列全球第一;但单产水平在全世界仅排名第93位,人均食用马铃薯数量只有西方国家的五分之一。

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世界第一

(方雨薇、蒋建科)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国家薯类作物研究中心是在整合农科院在马铃薯和甘薯领域研究力量基础上建立的国家级薯类作物研究公共平台。

扩消费 经济压舱石分量更足

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万亿元,同比增长9 4%,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8 5%。虽然今年上半年消费运行总体平稳,但受一些政策性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5、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所回落。

补足短板 提升中国经济“木桶容量”

补短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增进人民福祉,为提高我国经济的“木桶容量”,国家从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手,打出了补短板组合拳,围绕民生短板、产业短板、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发力,政策效应不断显现——  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板,经济社会发展亦是如此。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发力。各地把补防涝短板与建设海绵城市相结合,与修复生态结合,努力形成沟河湖泊、湿地与地下水道联网贯通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