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经济日报评论员:正确引导经济社会发展预期

经济日报评论员:正确引导经济社会发展预期  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

稳字当头,下半年稳中求进底气何来?

收入不断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高,13亿多人民群众越来越有获得感,表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

揭秘“超级工程”长沙磁浮快线的“智造”故事

题:揭秘“超级工程”长沙磁浮快线的“智造”故事  中新社记者 唐小晴图为磁悬浮列车经过城市中的高楼。

京承农业扶贫协作签90亿元大单

记者从7月25日举行的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对接会上获悉,京承两地在农业科技合作、农产品加工、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方面达成2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90 8亿元。

喜茶推外卖服务解排队难题

“网红奶茶”喜茶进京一年来,因为门店排队时间较长,带火了“黄牛”代购业务。记者昨天获悉,喜茶将大力拓展北京市场,年内北京门店将新增十余家,未来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小程序预点单,喜茶还将上线外卖服务。

长沙铜官窑:从湘江到大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走在位于长沙望城的铜官窑历史文化街道上,传来的陶瓷碰撞声仿佛将人拉回到1200多年前。

海南工商严查低价游涉旅企业 罚款百万元

该局已向三亚隽逸商贸有限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其作出罚款10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

退市新规为上市公司划“红线”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决定》,新增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强制退市制度。A股市场虽有治理上市公司在公共领域违规的先例,但相关规则并不明确,也从未亮出过退市“撒手锏”。

湖北宜昌以长江生态保护倒逼产业转型

宜昌以长江生态保护倒逼产业转型,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高附加值、低污染产业,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出哪些经济信号? 听听专家解读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曾刚:从数据上来看,现在我们的宏观杠杆率已经得到了企稳,甚至有所下降。

中央定调下半年中国经济 这三点与你息息相关!

二:坚定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  会议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

江西:计划到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江西省日前印发《江西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规范秸秆机械收割作业,推动秸秆农用产业发展,2018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8%,2020年达到90%以上。江西将完善秸秆收割利用农机补贴,将秸秆收割机、打(压)捆机、秸秆粉碎还田机、秸秆压块(粒、棒)机、拖拉机、旋耕机等秸秆收割、综合利用所需的机具纳入补贴目录。

中国加快长江全流域“绿色岸电”建设推广

(长江经济带沿线行)中国加快长江全流域“绿色岸电”建设推广    中新社宜昌8月2日电 (董晓斌 徐萌)“我们将加快向长江全流域推广岸电建设,为长江

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开幕

(乌娅娜)2日,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

退伍兵的航空梦:通用航空有中国人的精彩

闫旭波 摄  “中国馆”是2018美国通航展众多参展商之一,与波音公司展位相邻。图为在2018美国通航展“中国馆”交流的通用航空爱好者。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将于8月底举办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

双创之城昌平 正在进行时

昌平区未来将通过引入社会化、市场化运营管理主体,打造符合潮流及居民需求的体娱地标综合体,同时修补、完善既有空间及道路,增强既有公共设施可达性。未来,回天计划二期将通过建立更加全面的本地大数据监测平台,持续为回天区域提升提供有力支持。

从“睡城”到“创业城”,只差一个“回+双创社区”

北京奥维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视频编码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以及相关产品的系统配套和技术支持,拥有其全部产品线的自主知识产权。龙域中心东区入驻企业员工70%左右居住在回龙观区域,西区投入使用后,龙域中心累计带动区域就业人口将达到3000余人。

免税店出海 中国国旅境外扩张承压

7月24日,中国国旅发布拟在澳门投资开设市内免税店的公告,“免税”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国旅的关键词。中国国旅看中的是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潜力,能够在海外提供国人更为习惯的服务,并且借助旅行社团队资源优势拓展海外旅游的零售市场。

暑期旅游这十大城市是热门 你会去玩还是避开?

(记者 李金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6 39%,人均花费预算集中在100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