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主要知识产权指标上半年增长较快

记者李芃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47 5万件,较上年同期增长19 5%;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 6件,较2017年底提高0 8件。

巴拿马与中国自贸谈判启动

7月9日,处于中美洲的巴拿马与中国自贸谈判第一轮圆桌磋商会议正式启动,巴拿马希望通过谈判达成一份协议,成为中国商品销往拉丁美洲的枢纽。6月12日起,巴拿马代表团访华,开始与中国政府就两国自贸协定进行一系列磋商与谈判。

湖北省棚改开工任务“双过半” 上半年开工14.48万套

(记者彭一苇)7月10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6月底,我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14 48万套,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据了解,今年武汉、襄阳、荆州等三市2018年计划新开工改造棚户区10 9万套,占全省计划的45%以上。

台风季来袭“菜篮子”价格又要涨了

上周杭州市“菜篮子”零售价格周环比上涨0 7%,止跌回升。农贸市场价格水平较低的有:松木场、白金海岸的青菜,湾南的冬瓜,萧山西门的花菜,闸弄口的花鲢鱼,嘉绿苑的河虾。

“晋江经验”的探索与实践:“敢拼”晋江

习近平同志撰写的《研究借鉴晋江经验 加快构建三条战略通道》一文,刊登于2002年10月4日出版的《福建日报》。2011年,福建省委在晋江召开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提出深刻学习领会“晋江经验”的精神实质;2014年,福建省委在晋江召开全省新型城镇化现场会,提出学习推广晋江新型城镇化经验;

2017年住房公积金“国家账本” 缴存金额持续增加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多城市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

新房市场普遍受到限购、限价、限贷等抑制性政策,在此基础上,部分城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严重。从南京、杭州、上海、苏州这几个城市的一二手房市场来看,同一城市同一区域、同一地段也普遍出现价格倒挂。

中企收购韩国锦湖轮胎45%股份

青岛双星6日在首尔与相关方完成股权交割,青岛双星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共同出资约39亿元人民币认购锦湖轮胎45%的股份。对于此次跨国并购,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文英表示,轮胎产业随着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而腾飞,双方合作加速了轮胎行业优化整合,有助于开启中国轮胎行业黄金时代。

规范电动车,治标更要治本

何鼎鼎:很多城市正为“失控”的电动自行车发愁。崔文佳:治理违规电动车,是北京“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的又一生动体现。崔文佳:对于很多大城市而言,出行问题既考验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空间,也影响着千万市民的幸福指数。

传统银行的数字化转型

最近,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两份金融业报告指出,全球银行业继续复苏需要依赖数字化转型。我们相信,传统银行可以通过完美转身,在未来与金融科技公司以及网络巨头一道,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手机App权限普遍过度 应方便用户还是开发者?

而这正是当前许多App的普遍问题:为了实现核心功能以外的其他功能,往往希望从用户手中尽量获取更多隐私权限。移动互联网安全专家李轶伦(化名)表示,许多App在实现拍照、语音输入等功能时确实需要获取敏感权限。

中企投资2.4亿欧元建德国最大锂电池生产厂

(记者 彭大伟)9日,在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国宁德时代(CATL)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在柏林签署投资协议。

2018年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7%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 7%,环比上涨0 3%。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时令瓜果和蔬菜大量上市,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8年上半年中国PPI同比涨3.9%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6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 7%,环比上涨0 3%。

税延养老资金投资管理细则出炉 预计百亿增量投股市

作为重要配套政策之一,有关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政策细则终于如期而至。据悉,依法设立、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都可以成为税延养老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人。

汤森路透:能源电力领跑上半年中国跨境并购

汤森路透首届中国跨境并购论坛日前在京举行。从区域上看,2018年上半年中国跨境并购主要目标市场为葡萄牙、香港、德国,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37%、17%、13%。汤森路透亚洲区投资咨询总监寺原朋美(Tomomi Terahara)在论坛上指出,中国跨境并购在过去10年尤其是2014年以来增长迅速,但未来能否保持增长态势受到多方关注。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 并非“一蹴而就”

积极参与引导国际行业规则的制定,增加中国企业话语权,通过国际合作承担起引领全球黄金产业健康和谐发展的重任……宋鑫告诉记者,在积极推进混改、努力打造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中国黄金在内部风险防范上也从未有丝毫懈怠。

网约车安全关注度提升主打安全的神州专车获高评分

7月5日,移动大数据供应商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5月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极光大数据显示,受近期快车、顺风车等安全事故频发的影响,专车用户对用车安全的关注度明显提升。

北京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全国推广

比如,石景山区为新设企业开办独立办事大厅,成立“帮办”团队,推出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5日内即可“准营”。今年,市工商局大力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并同步推出手机APP移动客户端,实现“无纸化”、“智能化”、“个性化”、“实名制”在线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