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中国在世贸组织举行《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宣介会

中国12日在世界贸易组织总部举行《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宣介会。王受文表示,加入世贸组织17年来,中国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落幕 六项报告发布

(易潇)今日,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在“专家论道”环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邓中亮,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已建立较完备油脂油料储备体系 形成多元化贸易渠道

记者刘慧从中储粮集团公司获悉:目前我国已经建立比较完备的油脂油料储备体系,储备资源充足,加工和流通配套能力良好,能够保证供应、稳定市场。根据中储粮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2017年,中储粮进口大豆26 2%来自巴西,43 2%来自阿根廷、乌拉圭,30 6%来自美国。

中国造城铁车辆尼日利亚投入运行

资料图:中国中车旗下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出口尼日利亚城铁车辆。

反弹空间不宜看太高 应对“说变就变”游击战最鲜

周四再次出现强反,三大指数收红,量能明显放大,短线还有上冲动能。在目前这个位置,市场总体机会已大于风险,但小区间的起落节奏如果把握不好,仍会非常吃亏,短线操作的风险依然较大。

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 指贸易保护主义是最大威胁

(记者 余瑞冬)尽管加拿大与美国之间贸易争端阴云笼罩,加拿大央行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再次宣布加息,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由1 25%上调至1 50%。

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小鸣单车欠5540万账面仅35万

在2017年底,“小鸣单车”开始出现大规模用户押金不能及时退还的问题,引发部分用户向广州市中院提出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广州市中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悦骑公司的债权人包括用户、供应商、员工三大类,这些债权人散布在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极为分散。

中国认证机构资质审批时间缩短一半

据了解,近年来,认监委坚决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的发展活力。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后产生了显著效果,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从业机构快速增长,市场活力显著增强。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26元 下调492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7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 6726元,1欧元对人民币7 7973元,100日元对

广西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据介绍,通过落实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支持科技园区合作发展、实施技术转移转化4项重点任务,广西正探索打造创新发展理念相同、要素流动畅通、科技设施联通、创新链条融通、人才交流顺通的创新共同体新模式。

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

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对中国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会议7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各项工作,认真履行成员义务,努力确保国内相关立法和政策与世贸组织规则相一致。

100条,上海开放亮新招

上海扩大开放再出新招实招。为协同推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便利化,结合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改革,上海提出了“通关+物流”功能,完善启运港退税,以及支持研发的贸易便利化等举措。建成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推进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孟加拉国制药企业期待与中国更紧密合作

水处理、制药、净化设备……布勒布勒如数家珍地介绍起车间内来自中国的设备。孟加拉国制药行业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政策的调整,为该国同中国医药行业合作开辟了巨大市场空间。孟加拉国医药企业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

如何刹住西安等监测数据造假歪风? 环境监测总站支招

2017年6月18日14时,总站发现某市某站点O3和NOX监测值出现异常波动,通知运维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发现人为向采样区域喷射NO气体,试图降低O3监测值,人

中国智能高铁成铁路“排头兵”

近年来,中国高铁迅猛发展,现已建成“四纵四横”的庞大高铁网络,而“八纵八横”的雄伟蓝图也呼之欲出。王同军认为,推进智能高铁将着重从4个角度着力,打造“四梁八柱”,实现“纲举目张”,全面、稳步推进智能高铁建设。

App的社交梦不能是用户的噩梦

这几年,不少互联网企业都想给自己的工具类产品增添些社交功能。像个笨拙的孩子一样毛毛躁躁地把手伸向社交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不止这么一家。互联网企业乐于为自家产品赋予社交属性自然是出于商业考虑。

国家粮油中心:有能力应对美大豆进口减少缺口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获悉:加征关税后美国大豆进口成本增加,中国采购将明显减少,但我国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

APP注册容易注销难 是技术所致还是利益使然?

有人为了摆脱某款APP,甚至使用了伪装僵尸粉故意诱人举报封号的“旁门左道”,或者花钱雇人注销,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在APP的注册资料中往往包含了用户的手机号、银行账号、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如果注销不了,用户的信息就存在被泄露的风险。

工信部出手治乱扣费:要电信企业按月发短信对账单

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信部表示,已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并要求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

管涛:美征税或对金融市场有短期情绪影响 但无需高估

管涛:美国拟对2000亿中国产品征税或对金融市场带来短期情绪影响,但无需高估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拟对约2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