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创业板进入改革“窗口期”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

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将进一步缩减清单事项,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并于近期公布。

别让拖欠账款绊住企业的“腿”

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拖欠账款问题。

中短期债基金发行数量逆势大增

在去年发行市场表现平平的中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成为新发基金市场的热门品种。

科创板开市首月运行平稳 投资者参与热情高

科创板开市以来,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逐步趋于理性。

超30家房企发布半年报 资金成本上升净利润率下调

截至21日,已有超过30家房企公布2019年半年报。

完善知识产权质押 缓解企业融资难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被认为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盘活无形资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

沪深改革联手亮剑 A股长牛有迹可循

深圳和上海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号,极大程度提升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信心。

闭门会议、平行论坛、跨国公司路演……跨国公司领导人青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青岛市举办,峰会期间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利好累积触动A股临界点

8月19日,近期接踵而至的利好终于累积到了临界点,推动增量资金入场。

市场化债转股关键政策明确时间表

作为降杠杆的重要手段之一,市场化债转股多个关键配套政策已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表,其中至少五项重磅措施将于年内落地。

二季度移动支付增长近六成

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

万科北方最大养老社区亮相 持续发力战略性协同业务

北京万科的养老业务也逐步收敛聚焦于两大产品线——突出专业护理能力的怡园和营造睦邻友好关系的随园。

新闻观察:新片区引领改革开放再升级

8月20日上午,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根据规划,到2035年临港区域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再造一个浦东新区。

外资控股券商新动向:高盛正式申请提高合资证券公司持股

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再次提速,高盛高华有望成为外资控股券商的新成员。

金融消费纠纷不能只是“买者自负”

与享受“三包”的普通消费产品相比,金融领域多数财富管理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的责任界定问题一直饱受金融消费者诟病。

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通知,正式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部分药品名单。

净利增速回暖 上市银行中报稳中有喜

上市银行二季度营业收入保持同比高增,半年报净利增速稳中回暖。同时,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存量风险出清加快。

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八成

1至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9%,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金融科技监管如何破局?技术与法治需并重

在此之下,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风险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