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江湖儿女》获明斯克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

为期一周的第25届明斯克国际电影节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中国影片《江湖儿女》荣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媒体:网游并非洪水猛兽 疏堵结合让孩子远离游戏瘾

“堵”的同时如果缺乏“疏”的举措,难免会让孩子在好奇心和冒险意识的驱使下,钻空子、想歪点子去接触游戏,适得其反。

人民日报谈“注水剧”:用高品质创作挤干水分

近年来,我国电视剧行业高速发展,在丰富大众精神生活、引领风尚、传承文化、启迪智慧和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涌现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

《影》:一部莎士比亚式的古典悲剧

电影脱胎于黑泽明的电影《影子武士》,最初灵感来自《三国·荆州》。至善可以变成至恶,至忠可以变成至逆,至柔可以变成至烈,这便是“影子”的故事,亦是关于人性博弈的隐喻。尤值一提的是,电影中以雨伞为武器、于“太极图”上切磋武艺等几个动作场景的编排,充满中国韵味和艺术想象力。

电视综艺:有意思更要有意义

电视综艺节目作为电视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内容产品之一,以独特的方式影响着人们的精神生活。如何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电视综艺节目有机结合,需要创作者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今后,中国电视综艺只有逐渐放下“洋拐杖”,实现中国创造,实现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构建,才能真正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2018芒果小戏骨“我要做戏骨” 全国竞演活动岳麓青城怀化站复赛第九场精彩上演

2018芒果小戏骨“我要做戏骨” 全国竞演活动岳麓青城怀化站复赛第九场精彩上演

抱歉,影视圈不缺“真的很努力”

一些演员很少在提升演技、揣摩作品上努力,更懒于提升自己的文化、艺术涵养,而好的作品、好的表演恰恰需要这些。

追忆李咏:曾设计自己的告别仪式 最后微博定格感恩

闭目在话筒丛中,我肯定特安详……”  主持人李咏曾在2009年出版的自传《咏远有李》中,这样设计自己的告别仪式。

中国电影《第一次的离别》东京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获赞

《第一次的离别》由大象纪录、腾讯影业、芒果TV、易腾影视、上海桥溪、峨影集团联合出品。

北美票房:金秋十月创票房佳绩

(记者 张朔)尽管2018年10月还有3天才结束,但根据业内统计,本月迄今北美电影票房总值已达7 85亿美元,创下历年来10月份最佳票房成绩。

许魏洲:坚守追梦初心,向着光亮那方

许魏洲:坚守追梦初心,向着光亮那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杨海琴  24岁的许魏洲出道已近3年,褪去昔日的青涩,如今的他目光里充满热情

《奇遇人生》阿雅宋佳探访中国女拳王 挑战自我极限

今年6月,蔡宗菊再次打满10个回合,以点数优势摘取了国际拳击组织(IBO)105磅迷你轻量级的金腰带,成为我国唯一的双料女拳王。

王自健《一本好书》爆料“双十一”的诱惑秘密

在最新一期的《一本好书》中,王自健大秀脱口秀,为观众拆解《人类简史》中前所未有的新知“冲击力”。

《神奇动物2》加入中国动物 裘德·洛饰邓布利多

28日,电影《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发布会,埃迪

李咏去世 友人悼:天堂从此多了个亦庄亦谐的声音

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知名节目主持人,曾多次主持央视春晚。

《昨日青空》今日上映“小”电影充满“大”梦想

将于今日上映的国产动画片《昨日青空》前晚首映,导演奚超、原著作者口袋巧克力、出品人刘敏、配音演员段艺璇、马斑马等主创亮相。近几年大火的国产动画片都是《大鱼海棠》《大护法》这样的“大”影片,而《昨日青空》却是写给青春的一首“小情歌”。

刘慈欣首部电影《流浪地球》定档

1999年,中国科幻小说第一人刘慈欣发表中短篇小说《流浪地球》,此书为刘慈欣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特别奖。二十年后,经历立项、改编、拍摄、后期制作……由郭帆执导、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电影《流浪地球》终于定档2019大年初一。

《诗意中国》聆听梨园雅韵 霍尊余少群“戏腔”竞技

今晚21: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品梨园艺术,共鉴雅韵流传,“诗意团”赵普、郦波、庞玮体验戏曲之美,探寻粉墨人生,戏曲“名家”戴春荣、余少群、

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京开幕 《303中队》亚洲首映

10月25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北京开幕,波兰电影《303中队》作为开幕影片进行点映。

俞灏明当幼师受欢迎 教小朋友面对危险如何处理

记者从节目组获悉,本周四晚,爱奇艺儿童纪实教育实验类节目《超能幼稚园》播出了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