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科研领域怪象不断:疯狂抢“帽子” 负债搞科研

我国正快马加鞭建设创新型国家。2016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 11%,超过欧盟15个初创国家的平均水平2 08%。

专家:“常春藤情结”是“状元情结”的外国版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踏入这些国外名校,以后才会在全球竞争中具有优势,未来就会一片光明。

量子计算:1秒完成传统计算机100年的任务量

我国科学家也加快了研发步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与陆朝阳课题组于2017年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超越早期传统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

科技部:2017年中国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居世界第二

万钢强调,五年来,中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

教育部:放寒假不能搞限时离校等“一刀切”做法

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要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

院士夫妻获特等奖 用中国方案解决传染病世界难题

8日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代表11家单位上台领取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的证书。

2020年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拟达95%以上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

张宗益掌舵重庆大学 语言风趣幽默人称“最萌校长”

他是从工学到经济学领域的“跨界人才”,因风趣幽默的致辞被同学们称为“最萌校长”。

中国有灾害信息员73.4万名 实现乡镇网络报灾全覆盖

北京1月3日电我国已实现乡镇网络报灾全覆盖,73 4万名灾害信息员的信息录入数据库并实现统一管理。

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实施5年一周期全员培训

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义务教育语文、数学、化学学科教学)》。

这“疯子”改造了自已的DNA,“超级人类”将诞生吗

一位名叫 Josiah Zayner的前NASA研究员,正在试图通过“帮助人类改造自身基因”,来创造一种能力更强的超人类,而Josiah Zayner也因成为改造自身DNA的全球第一人而被媒体广为报道。

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2017年完成16次航天发射

从2017年1月5日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二号,到2017年12月26日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承担16次航天发射任务。

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 地球自转6年出现一个“减速度”

地球有时转得快,有时转得慢,但总体在“转慢”。我国科学家在全球首次发现,在6年周期振荡信号中会出现一个“减速度”。

中国创造基因编辑克隆犬 位居基因定制动物前沿

“龙龙”是黑白棕三色相间的小狗,它看起来和大多数比格犬一样。但它患有先天性凝血障碍——而这正是中国科学家所希望的。

能发电还能充电 中国首条“太阳能公路”即将通车

晒晒太阳就能发电,电动汽车跑一跑也能充电,下雪后还能自行融化路面的积雪……没错,这就是“太阳能公路”(光伏路面),一项交通行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黑科技”来了!

中国在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我国专家在利用飞秒强激光探测原子分子结构及电子超快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全球灾害科学研究冷热不均 专家建议加强国际合作

爱思唯尔19日发布的《灾害科学全球展望》报告显示,2012年—2016年,灾害科学领域共发表论文27000多篇,占全球学术论文总量的0 22%,其中中国灾害科学领域论文数量全球第一。

2018高考大纲稳中微调 细微变化体现选才导向

2018年高考考什么?哪些知识点必考,哪些又是新增内容?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为上述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

国办:鼓励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意见》提出,鼓励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坚持准入条件透明化、审批范围最小化。

人工智能来了,老师会失业吗?专家:没那么快

众多国内外教育专家汇聚杭州,探讨发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