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78名学生获颁香港卓越奖学金 将入读境外知名大学

“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2017”15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

上海金山:学生民乐团参加两岸三地“湖湘文化之旅”

近日,金山区学生民乐团参演了第十七届“湖湘文化之旅”系列活动“青春畅想•乐动两岸”海峡两岸青少年民乐音乐会。

教育孩子应少一些“你不能” 多些自由

表弟是过敏体质,从小,舅舅舅妈对他的食物管理甚严,这不能吃,那不能碰。

让在线教育更有温度 更加丰富

在线教育不是简单地把培训班搬到网上,它的内涵应该更加丰富

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7月21日上午,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大学奇葩课:学生可靠着躺着上课就是不能端坐

“同学们,上我的课,你可以以自己最舒适的姿势上课,走动、靠墙,甚至躺着都行,就是不许规规矩矩坐回座位。”

孙其信:离不开试验田的大学校长

农大的师生对新校长并不陌生。

暑运途中的“小候鸟”

一年一度的暑运正进行着。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上学“三不愁”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做客新华访谈,对考生及其家长所关心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暑假怎么“看”孩子?调查称四成父母选择装探头

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但却愁坏了还要上班的父母,休息在家的孩子谁来照顾,回老家还是留在身边?

陕西省与十所高校签署人才开发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与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在西安分别签署《人才开发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我们努力要实现的制造强国梦想是什么?”“为什么人才是实现制造强国梦的关键?”

用新教育理念破解“高分低能”

中小学课堂教学相当普遍地存在枯燥乏味、抽象难懂、死记硬背和高分低能的现象。

航天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启动 向师生赠送航天种子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防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辽宁中航天卫科技有限公司等主办的航天科技走进校园活动,于5日在沈阳市和平区砂山四校启动。

教育部中组部:反对从中西部和东北高校抢挖人才

近日,中组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引导和规范高校人才合理有序流动。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召开

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今天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巴西、印度金砖五国教育部及56所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代表参加了年会。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实验班首届学生毕业

6月28日电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德稻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视觉-德稻实验班”首届学生27日迎来毕业庆典。

“中国文化思想经典”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

6月26日电6月23日至24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与人文学院主办的“中国文化思想经典”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

新媒体艺术家皮明以“汉字能量”探源“财富”的东方智慧

结束了“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英国行的新媒体艺术家皮明,又将目光投向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汉字艺术研讨会和美国纽约的艺术沙龙,他希望继续在全球推广“汉字能量”的行程。

上海长风海洋世界Living Art艺术水族馆科普体验中心揭幕

6月30日电 上海长风海洋世界Living Art艺术水族馆30日揭幕,当天,现场被色彩缤纷的气球包围,充满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