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教师用三生三世体劝学:带元神上课 别应劫挂科

上仙、天雷、渡劫、四海八荒……随着电视剧《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的热播,这些词语也顿时成了“流行语”出现在校园里。

走进“流动科技馆” 体验科技魅力

在河北承德双滦区“流动科技馆”,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互动展品。

南京邮电大学120岁“丹桂”飘香 学生着汉服赏花吟诗

南京邮电大学沅芷古琴社的学生身着汉服,在120年树龄的“丹桂王”前赏花吟诗。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民政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启用上线工作,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留学生:中国生活太便利 更符合年轻人“胃口”

与相对宁静的法国乡村生活比起来,北京五彩斑斓的快节奏生活更符合像他这样年轻人的“胃口”。

老戏种迎来新生代 拨专款培养接班人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州花鼓戏曾经兴盛过,也曾有过后继无人的危机。

高校传统文化必修课的核心是修身做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综合国力逐渐强大,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

10岁小女孩上大学引热议 人生慎按“加速键”

4岁起在私塾读书,9岁首次参加高考落榜,10岁考入大学,按照父亲的规划,争取20岁博士毕业。

二娃到底应该谁来带 隔代抚养未必就不好

家庭挚爱亲人贴近照顾抚养孩子,起码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亲情观念,孩子会更早懂得感恩。

行波堆属于钠冷快中子反应堆 设计上属于第四代核电技术

“行波堆属于钠冷快中子反应堆,在设计上属于第四代核电技术。”

先进航空发动机不会只因“铼”而到来

9月初,一则《中国发现超级金属“铼”》的消息引起热议,称这一稀有金属能突破航空发动机研制的瓶颈。

黄蒲军校是个萌妹子 仅用3天她成校园的“男神”“大哥”

近日,陕西一名女婴被取名“王者荣耀”并成功上户,引起全国网友围观。重庆小伙伴不服气了:“叫王者荣耀并不算什么,我们还有个小学妹,叫黄蒲军校!”

大学新生看过来!这四种准备助你顺利度过军训时光

每年开学季,总有一些学生想方设法逃避军训,也有个别家长对子女参加军训心存忧虑,甚至找医生帮忙开病假条。

科学教育从“娃娃”抓起:一年级课表更新 科学课来啦

8月31日,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小学一年级新生李嘉纹(左)在科学课上通过挂图认知植物。

青海高校“迎新季”:五湖四海的“新苗”谈大学初体验

临近9月开学季,中国各地高校陆续进入“迎新季”。

“小胖墩”日益增长:零花钱或致儿童肥胖

中国儿童的超重和肥胖问题在过去的30年间愈发严重。

四川省开学迎新 报到网上先搞定

安静了一个暑假,2017秋季学期即将拉开帷幕,全省大中小学校园再度热闹起来。

无人机反制枪:让“瞎飞”无人机无处可逃

随着无人机开源工程的不断成熟,无人机的制造和使用成本不断降低,民用无人机市场的爆发式增长。

英国杂志称:火星夜里常下暴雪

英国杂志20日在线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称,火星夜里常下暴雪。

内地乡村教师赴港交流 体验香港文化

香港学术及文化交流体验团”组织来自内地乡村教师及校长赴港交流并体验香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