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从排队到买票需1小时 中国美术馆“壕展”为啥火

“亮家底”、“视觉盛宴”、“超级大展”……这样的词语近来屡屡被媒体用来形容中国美术馆的一场展览,更有报道直接称之为“壕展”。

“吴门传馨”周思梅书画作品在故宫紫禁书院展出

北京11月24日电 “吴门传馨”周思梅书画作品展24日在故宫·紫禁书院开幕。此次展出周思梅精品力作共计61幅。

交通部:北斗系统写入国际搜救卫星系统文件

我国的北斗系统及北斗系统搭载遇险搜救载荷写入国际搜救卫星组织中轨搜救卫星系统框架文件,这标志着北斗系统加入国际搜救卫星系统迈出了第一步。

军民融合 重庆“试验田”开出创新之花

重庆作为军工企业密集的老工业基地,在军民融合的这块“试验田”上,正积极探索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在构建军民融合产业体系上初见成效。

交通部:中国将不断提高搜救卫星系统遇险报警能力

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北斗系统加入国际搜救卫星组织,有利于提高全球范围内的人命财产救援能力,中国将不断提高搜救卫星系统的遇险报警服务能力

南开小学时隔80载复校 “无边界”打造共享“学园”

11月22日电 今年秋季,南开小学时隔80年后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复校。南开小学设计方案22日正式对外公布

洋主播“入驻”大学校园电视台引学生围观

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传得很火——在一段武昌理工学院的校园电视新闻里,一名外国帅哥用不太标准的英文,一本正经地播报着校园新闻。

河南推进职业教育品牌化 每个贫困县办1所中职学校

近日,记者从河南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推进会了解到,河南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取得成效。

这群南航学霸够牛:用宋词写密码 拒35万年薪邀约

工科男生爱上音乐,两年时间创作近600首音乐;科创达人大学期间斩获25万奖学金;十年发明经历,女版“爱迪生”直博北大。

中小学校园该不该对手机说NO 专家:一刀切不可取

近日,某学校的一场“手机销毁大会”,把“中小学生该不该带手机上学”这个话题再次带入公众视野。

学历越高 家长的教育焦虑程度越小吗

“学区房”现象的实证研究、“二胎”政策对女教师专业发展影响的案例研究、中小学生家长对子女学业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

“家长做作业”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

培养人才的工作是系统而全面的工程,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新疆塔里木盆地:“极旱荒漠”里呈现出“极致美景”

据悉,新疆塔里木河中下游干流部分河道多流经沙漠腹地,而这一区域是原始胡杨林分布较为集中的区域,拥有目前世界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胡杨林。

校名牛了 高校就牛起来了吗

一所大学的校名就是它的招牌,是一种无形资产,早已和学校的办学理念、治学风格紧密融合在一起。

北京初中生田间地头学农一周 校长劝家长缓解焦虑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王庄村的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院内,一群初中学生在田间地头开心地忙碌着。

江苏为中小学生减负 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意见》

陕西高校毕业生创业失败可再享1年社保补贴

自主创业失败,可再享1年社保补贴。

香港应届生起薪差别大:建筑专业最高

今年香港应届学士毕业生的起薪点为14216元(港币,下同),较去年高3 3%;硕士或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起薪点则较去年低6 8%,月入14316元。

“跑步打卡”挣体育课学分 新举措鼓励学生跑步训练

跑步打卡不过关,学生就不能参加期末公共体育课的课程考试,甚至有可能拿不到学分。

青年“兴趣圈” 旅游居首位 参与“兴趣圈”增长见识

71 0%的受访青年表示可以增长见识、拓宽视野,63 7%的青年找到了趣味相同的朋友,41 4%的青年认为可以获得成就感,18 6%的青年将兴趣升级为了赚钱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