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千里眼”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记者日前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试点,生态环境部“千里眼计划”已经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全面开展。“通过以上工作,建立热点网格监管台账,不断发现、解决热点网格内的环境问题,降低热点网格的PM2 5浓度,推动整个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是谁给了酒店经营者公然违法的胆气

哈尔滨市太阳岛景区北龙汤泉休闲酒店火灾损失惨重,酒店存在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必须严查造成这一事故的一系列深层原因,坚决依法追究相关部门、人员责任,给死伤者一个交代,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通讯:成都“古树医生”帮万余株古树名木延寿回春

刘方玲为黄心夜合开下“加固支撑,去除枯枝”的处方,叮嘱工作人员古树护理事项后,与同事赶到下一个古树名木的就诊地。

教师寒暑假引网友羡慕嫉妒恨 其实多数人在自我提升

尽管教师们在假期也不轻松,但这将近两个月的暑假还是惹来了不少争议。”  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芳看来,如果寒暑假全部取消,对于大部分老师来说,意味着失去了自觉利用暑假自我提升的机会。

买卖假证假印章 24人被刑拘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同乡关系为纽带,藏匿在本市房山、昌平地区,相互勾连,从事制售假证件、假印章活动的违法犯罪网络逐步浮出水面。该人除自己制售假证、假印章外,还长期向租住在昌平区的同乡王某龙、王某松、陈某等人提供用于制作假证、假印章的半成品原材料。

治理臭氧污染要联防联控

臭氧污染并不是新问题,它是长期存在的。臭氧的前体物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也是PM2 5的前体物,因此,协同减排对臭氧防治意义重大。下一步,还应继续总结经验,做好联防联控、协同减排,才能运用系统的方法把复合的污染治理好。

中小学生“手机依赖症”亟待疏解

记者调查发现,对中小学生而言,老师布置作业,用手机;同学间讨论交流,用手机;查阅资料,用手机;甚至遇到不会做的难题,第一反应还是找手机。科技是把双刃剑,手机在带来便利的同时,难免带来一些负面效应,但不能因为担心沉迷手机,就要全面禁用手机。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遗弃 医院为救治垫付4万元

近日,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接受的一名男婴,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经医院救治,男婴的病情趋于稳定,但此时,孩子的父母却联系不上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医院处得知,男婴的父母是一对未成年情侣,与医院失联已经超过两周。

假名牌被曝勾结山寨鉴定网站 律师:或涉嫌诈骗罪

因怀疑网上购买的名牌包包是假货,张女士特意找到一家奢侈品鉴定网站进行鉴定。8月2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尝试通过“鉴证品”官网咨询奢侈品鉴定的具体细节,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网站似乎已经处于“停用”状态。

莫让短视频为食品安全谣言提供寄生土壤

从谣言共有特征看,它们多用煽动性词语,如“紧急”“震惊”“竟然”;也善于以夸张词语渲染行为恶劣、后果严重,刺激公众潜在敏感点,包括贴“致癌”“有毒”之类的标签,或更具象化地点出“全程打农药”;

葛慧君:慈孝文化传递正能量 “五教同行”画好同心圆

26日,2018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主活动——“传承慈孝 五教同行”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暨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举行。

向救灾车辆收高速费是对公益的讽刺

台风“温比亚”导致山东潍坊等地受灾严重,相关救援持续展开。而当一辆救灾物资运输车辆驶出高速时,尽管司机出示了山东省救灾捐助办公室出具的凭证,该收费站工作人员还是以“未接到通知”为由坚持收费。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司机支付的185元过路费并不算多,在该收费站的收益总额里不值得一提。

劳务中介当“血头”别成贩血新模式

打击血液买卖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互助献血的漏洞刚被堵上,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又让单位补贴这个新漏洞取而代之。打击血液买卖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互助献血的漏洞刚被堵上,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又让单位补贴这个新漏洞取而代之。

交通部官网刊文:平台公司应当将“自责”落实到行动上

今天,交通运输部网站刊文称,乘客一旦受到伤害不可能通过赔偿而完全复原,出租汽车行业发展要坚持以乘客为本的基本原则,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是网约车行

河南汝阳刘毛笔:历经上百代传承,在坚持和创新中重生

被誉为“中国毛笔文化活化石”的汝阳刘毛笔,历经上百代传承,在坚持和创新中重获“新生”——

2018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话孝道 树榜样 扬文化

多方共话孝道:孝乃中华文化之根  26日上午,作为文化节主活动的中华慈孝文化论坛暨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开幕。

援疆医生曾建平:把和田的风沙咂出了味儿

曾建平接诊这一病例后,带领着和田外一科医师,为他进行了“肝包虫全囊摘除术”,结果根治了库尔班的肝包虫病。

9秒92!苏炳添破纪录夺百米冠军

苏炳添(左一)夺冠瞬间。”  之前,苏炳添也提及,此次亚运会对于自己而言“金牌比成绩重要”。次参加亚运会,苏炳添的目标十分简单,那就是夺冠——毕竟根据目前苏炳添的状态,他对于冠军,实在是志在必得。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谭元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谭元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英超第3轮收官战 曼联主场拒遭“刺”欲避两连败

曼联头号前锋卢卡库(右),将冲击他在比利时国家队队友、中卫维尔通亨(左)镇守的热刺防线。第2轮英超,曼联却在客场2-3意外负于上赛季仅排名第15名的布赖顿,曼联的卢卡库破门、博格巴通过点球扳回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