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频道

广西群众安全感持续大幅上升

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度提升,去年首次突破90%,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6 12%,同比上升3 74个百分点,再创新高;全区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同比下降49 78%,多次获中央有关方面表扬;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再上新台阶,达到90 69%,同比提升2 96个百分点……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的。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今(23)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2时到21时,我市渝中、南岸、江北、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巴南、渝北、北碚、合川、潼南、铜梁、璧山、江津、綦江、涪陵、长寿、丰都、武隆、彭水、忠县、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大足、荣昌、永川、万盛、南川、垫江、梁平、石柱、黔江、秀山、城口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武汉首个PPP养老院问世 五星养老院里有些啥?

7月19日,武汉市首个PPP养老院——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在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B座揭开面纱。该养老院由武汉市民政局、九州通集团、上海人寿堂国药有限公司采取PPP模式建设,总投资1 23亿元,拥有床位1200张。

获刑24年嫌太少 韩检方要求二审判朴槿惠30年

朴槿惠因“亲信干政门”案一审获刑24年后,韩国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在4月6日的“干政门”案一审判决中,朴槿惠获刑24年,并被判处缴纳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 06亿元),18宗指控中有16宗被认定有罪。

中山大学任命“正副部级”学生干部 学生会致歉

[中山大学学生会致歉:公告错误使用级别表述]日前,中山大学学生会公布了一份干部公示名单,引发舆论关注。说明称,此前发布的公告错误使用了级别的表述,对此深表歉意。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批评和帮助。

“毒糖杀人案”李锦莲申请4100万赔偿 法院受理

7月18日,江西“毒糖案”当事人李锦莲(右)在代理律师刘长的陪同下,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中新网记者20日从江西高院获得证实,该院已于当天正式受理李锦莲再审无罪赔偿案。

接入人脸识别与NFC功能 小猪短租智能门锁全线升级

共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宣布与IFAA(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合作,对智能门锁的安全技术进行迭代升级,实现安全认证下的“智慧入住”。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预测,2020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共享房源将超过600 万套,房客数将超过1亿人。

上海推出首条“红色文化”修身路线

记者获悉,上海首条红色文化修身路线日前正式推出,该路线由1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组成,包括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华印刷博物馆等著名景点。据介绍,“红色文化”修身路线分为三条支线和一条主线:三条支线组成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条件,一条主线形成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历程。

杭州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

近日,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范自持商品房屋管理,强化后续租赁监管。”作为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杭州在2017年8月就出台过一个《杭州市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实施细则》。

西安电子科大回应该校教师打伤医护人员事件:已严厉批评

7月17日晚,有微信自媒体号发布了一篇名为《突发:高龄孕妇抽血不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伸中指侮辱护士并打伤检验科主任》的文章。情绪激动之际,安某还拳打脚踢该院前来劝解的检验科主任,导致其受伤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伤,口腔黏膜挫裂伤。

浙江省交通领域实现所有事项100%“最多跑一次”

17日,全省交通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动员会在桐庐召开。会议还宣布正式启动内河船舶“多证合一、多检合一”和“营运货车三检合一”两项改革,并发证授牌。

国家卫健委回应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

据健康中国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日前接受媒体联合采访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后,疾控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

带宝宝出门如何不再尴尬?上海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存在三大问题

”朱海鸾代表还建议利用高科技对母婴设施建设进行精准规划,“利用大数据对人流量,人群特征做一些更精准的分析以此规划,比如哪些地方更应该配备这些设施。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市民云”APP,在“热门服务”栏目中查找到已上线的母婴设施电子地图。

华山医院皮肤科青年医师连续五年赴金山义诊

7月15日上午,在上海市卫计委团委副书记、华山医院团委书记张军,华山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吴文斐的带领下,华山医院皮肤科张成锋副教授及9名青年医生来到金山张堰,为当地居民进行皮肤病专场义诊、常见皮肤病宣讲服务,并向患者们免费分发华山医院自制制剂。

美国空军花1万美元更换马桶盖被批败家 3D打印仅需300美元

一个马桶盖,即便是智能马桶盖,市价也不过数千元。美国官员上周表示,美国空军至少3次以每只马桶盖1万美元的价格更换C-5“银河”军用运输机的马桶盖,其中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

大马华裔生日当天家中遭窃 近200公斤保险箱被盗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大山脚近来治安爆窃案频传,一名36岁华裔男子生日当天家中发生爆窃,房内将近200公斤保险箱遭窃贼盗走,痛失与妻子多年来辛苦打拼存下的积蓄。

黑龙江伊春一奥迪车撞死行人后司机逃逸,车主为民警

15日21时50分,伊春市南岔区中纬大街阿香烧烤门前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奥迪轿车与行人相撞,导致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肇事驾驶员逃跑,车主系辖区某派出所民警,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成都机场再遭极端天气袭击 航班受影响达十多年之最

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从15日9时30分至16日6时,成都双流机场再次遭遇两轮极端天气,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行程受影响。据成都双流机场介绍,该机场自15日9时30分至14时,遭遇持续4个半小时的雷暴伴中到大雨,此期间东跑道一度停航关闭。

端盒饭睡着走红的交警唐骥:当时以为坐在家里沙发上

7月13日,记者在联系上了照片主人公唐骥,他大方表示:“坐在路边吃了两块肉,就把那儿当成了自己家。记者了解到,唐骥是江油交警大队厚坝中队指导员,因为小孩刚出生20多天,汛情发生前,他正在家里。

女子刚生下二胎遭婆婆起诉赶出豪宅

杭州一女子因不愿搬离公婆名下的房屋而被起诉并遭败诉,7月12日,该女子和刚出生半年多的小女儿被法院强行腾退出公婆的房屋。“去年12月15日,我们就上门张贴了腾退公告,当时原告张女士的儿媳妇刚生下二胎不久,还在哺乳期,法院没有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