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频道

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年底通车 创三项“世界之最”

渝贵铁路已经开始联调联试。重庆到贵州沿途都是风景,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是其中之一。

中国在沉水植被恢复对湖水影响研究中取得进展

氮是藻类生长的重要限制营养元素,也是导致湖泊富营养化的关键因子之一。

中国将严格保护水资源 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中国环境保护部在北京提出,将严格保护水资源。

西藏布达拉宫入冬前“换新装”

“圣城”拉萨已入深秋,布达拉宫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雄伟。

九华山地质科研取得重大突破

九华山地质科研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发现A型花岗岩明显富集F元素。

小斑鸫南飞途中撞建筑物受伤掉队 热心人救助

一只草鹭幼鸟在迁徙过程中因为饥饿掉在马路边后,近日,在苏家屯一个小区内,一只斑鸫因为撞到头部而掉了队。

西藏雪域边防第一哨:凛冽寒风守边疆

在西藏日喀则边防支队海拔5326米的兰巴拉边境检查站,此时最高气温仅约5度,全年最低气温达零下40度,含氧量仅占内地平原地区的30%。

澳大利亚大堡礁在穗揽客 直达航线后“老广”出游更便捷

澳大利亚旅游局、昆士兰州旅游局以及昆士兰大堡礁旅游景点联盟20日联合广州知名旅行社“广之旅”在广州举行旅游推介会。

上海百名摄影家“金秋丝路行” 丝路盛景重现

上海百名摄影家“金秋丝路行”,完成了在新疆南部巴楚县红海景区的采风,大赞景美、民俗美,“丝路盛景重现”。

互联网+:路边小店摇身一变成了“新零售”

经历一场降雨的杭州,终于有了初秋的样子:枫叶红似火,桂花满城香。

全国首个出发的京外代表团西藏团启程赴京参加十九大

全国首个出发的京外代表团西藏代表团从拉萨启程,赴京参加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贵州“十二五”考古成果330项 播州土司遗存成大满贯

“十二五”期间,贵州完成考古项目330项,其中“播州杨氏土司遗存考古项目”在获国内业界殊荣多次。

杭州首个“床厅”电影院亮相 吸引不少影迷前来体验

近日,杭州首个“床厅”电影院投入使用,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也吸引不少影迷前来体验。

八项规定带来的双节图景:清风朗月上门来

今年,国庆假期遇上中秋,狠刹“四风”顽疾的力度也随之升级。

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1.21万吨 仅次于南非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日前说,截至2016年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1 21万吨,仅次于南非,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政府援助物资 两个航班执行运输任务

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人民的救灾物资,预计将在近16 5个小时后,于北京时间9月30日12点25分飞抵墨西哥城国际机场。

沈阳熊猫馆开馆 各地“猫粉”聚集沈阳看熊猫

于莹,忠实的熊猫粉丝,家住鞍山,得知昨天11点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正式开馆,兴奋地凌晨2点钟才睡觉,还没睡一会儿就起来坐3点的火车来沈阳。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在上海召开首届峰会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首届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并形成“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上海宣言》。

贵州云南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 致2.9万人受灾

9月19日以来,贵州、云南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截至9月22日9时统计,上述2省7市(自治州)15个县(区)2 9万人受灾,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6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黄河源“千湖奇观”再现 湖泊数量达史上最多

玛多,藏语里的意思即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玛多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