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频道

郑州严查婴幼儿游泳馆 业内爆料能每天换水的很少

  婴幼儿游泳馆此类公共场所,其卫生监督由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负责。上周,本报报道发出后,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针对本报没走访到的

宝马车闯红灯带倒辅警 嫌疑人狡辩“以为抢劫”

车辆驾驶员郭某不但拒不配合,还加速闯红灯驶离现场,将执勤的辅警带倒在地。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嘉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科技助力湖南永州公安抓获740名历年在逃人员

动拥抱大数据、警务云新技术,升起全省第一朵警务云,打造了“航空母舰”一样的大数据实战平台,为集中追逃、精准追逃提供了强大支撑。

中国西部省市文化产业发展与消费指数发布 四川列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22日联合发布“中国西部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7)”和“中国西部文化消费指数(2017)”,四川省均位列第一。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精彩成长”诗词比赛启动

由华为应用市场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共同发起的“精彩成长”诗词绘画比赛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大陆2017年度字词花落“享”“初心”

2017年度中国国内字词为“享”和“初心”。主办方对此的阐释是,共享单车的普及,共享经济的发展,带给人看得见的实惠,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含义。

成渝铁路是如何困难建成的

四川盆地山高谷深,道路崎岖,地貌复杂,自古以来就交通不便,但就是这样艰难的蜀道,却出人意料的诞生了新中国的第一个超级工程——成渝铁路。

毕业生就业新趋势:不再热衷北上广 去基层就业创业

教育部公布消息,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与去年的795万人相比,毕业人数又创新高。

标准公开报告:指定专门出版社出版标准涉嫌违法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完成的《标准公开的现状与展望——以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为样本》(以下简称“标准公开报告”)正式对外公布。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根基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江苏全面落实“河长制” 开展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开凿最早、工程量最大的古代运河。公元前486年,吴王夫差在扬州开凿邗沟,沟通了长江、淮河两大水系,开启了大运河先河。

7岁女童圣诞节愿望只要食物和毛毯 热心人赠物资

圣诞节临近,不少儿童都希望收到玩具等圣诞礼物,但美国一名7岁小学女生却只向圣诞老人要求食物和毛毯。

旅日熊猫宝宝“香香”人气高涨 引相关商品热卖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香香”出生以后,其高涨的人气带动相关书籍相继出版。

“独家版权”不堪重负 互联网版权期待理性竞争

“如果行业只将竞争焦点集中在版权,那么整个行业前景都不乐观。”

半个世纪过去了 为什么我们还会被《乡愁》打动

“乡愁,终于不再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您与母亲相聚了”、“您虽然去了那头,但您的诗永远的留在了这头”……

干警问杀人嫌犯咋把人打倒的 嫌犯承认帮人顶罪

近日,由河南省南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该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刘震宇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成都启动2018年招飞 1600人“闯关”120道体检项目

四川、重庆2018年度空军招飞复选检测在成都招飞中心进行,即日起至下个月上旬,川渝两地将有1600多个少年陆续到此,进行为期3天的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十九大后首调研,习近平花30元买村民手工香包:捧捧场

十九大后首调研,习近平花30元买村民手工香包: "捧捧场 "

中国青年报:担起大任 洗雪国耻

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个极其特别的日子。寒冬时节,又一个12月13日如期而至。这是我国唯一的国家公祭日,它联结着我们对南京大屠杀这场国难的记忆。

2017年部委民生清单落实:大病保险覆盖超10亿人

2017年即将收官,各大部委年初列出的民生清单上的任务落实得如何?记者采访各部委,追踪关系百姓生活的各项民生政策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