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频道

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天发高温预警 河北局地或达40℃

中央气象台今天(2日)早晨6点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这已是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天发布高温预警。

台湾高雄水源保护地部分居民无自来水 靠雨水生活

8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甲仙区是水源保护区,但有80户居民争取自来水多年无果,山区高龄老人只好储存雨水供生活所需,大小水桶布满庭院,还有人为修水管摔落山沟,担心“到死都用不到自来水”。

东亚青运会被取消 台当局提申复被批“以卵击石”

台中市长林佳龙7月30日正式就被取消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向东亚奥协提出申复,并召开国际记者会“告洋状”。

青岛:就个别出租司机与饭店勾结拉客问题展开调查

记者对青岛个别出租车司机与饭店勾结拉客问题进行报道后,青岛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就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展开调查,并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整治。

北京去年三公经费支出6.6亿元 比预算降低近三成

北京市15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作了《关于北京市2017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

意大利一名华人少年酒店游泳池溺水身亡 警方调查

7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科森扎省发生一起青少年游泳池溺亡事件,一名13岁的华人青少年在酒店游泳池游泳时,突然沉到水底溺水窒息,被游客发现后救回岸边。

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北京鸭体型变大羽毛变白秘密

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系统解析了北京鸭在品种改良过程的基因组变异机制,成功定位了羽色和体格大小这两个关键经济性状的主效基因。

中国气象局释疑 13年后北京再迎“台风雨”

中国气象局今晨在其官方微博辟谣,北京今日下的不是冷涡大暴雨,而是台风残留外围云系带来的“台风雨”。

商务部:对欧盟等不锈钢钢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23日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23日起对原产于欧盟、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进口不锈钢钢坯和不锈钢热扎板 卷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台湾高雄大雨近千户停电 机场地面破洞起降暂停

7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9日下午,台湾高雄市开始降大雷雨,六龟山区时雨量一度接近100毫米,市区大雨导致多处积水。

教育部:参与购买和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要开除学籍

7月18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部署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上海吴淞口沉船4人失踪 家属: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7月15日凌晨,从南京驶往广州的“顺强2”轮与“永安轮”在吴淞口64号灯浮附近水域发生碰撞。

京昆高速广陕段因地质灾害全线封闭 进出川需绕行

记者今日(17日)从四川省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管理处获悉,因国道108线1844公里处(广北二专线)路面开裂,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危及G5京昆高速广陕段1487公里处行车安全,相关部门正在勘查原因,将尽快排危。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 同比增9.4%

7月16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 4%。

宝成线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影响18趟列车

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2日至13日上午7时间,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

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正形成 洪峰流量将大于1号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大渡河、岷江、沱江、嘉陵江等流域出现较大洪水,特别是嘉陵江上游多站发生超警戒、超保证或超历史洪水,今年长江第2号洪水正在长江上游形成,洪峰流量将大于此前1号洪水。

武汉至厦门航班起飞后旅客呼吸困难 机组提前降落

7月10日23时,武汉至厦门MF8328航班上,一名旅客起飞后身体不适,心跳加速、呼吸困难,机组开启照明,通过广播、喊话寻找医生。

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7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明天(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次生灾害严重 西日本暴雨致56条铁路线停摆

因西日本地区连日强降雨天气,截止7月8日共有28条铁路线出现桥梁垮塌、铁路线被水流或泥沙淹没等情况,已有56条路线被迫停运。

马达加斯加一种野生香蕉几乎灭绝 被列入红色清单

7月6日电 据外卖报的,一种野生香蕉被列入灭绝名单,此种香蕉只生长于马达加斯加,且它未来可能是保护世界食用香蕉作物的一大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