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频道

北京启动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纳入教育督导

今天(9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将分三个阶段对幼儿园“小学化”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纠正“小学化”问题将纳入教育督导内容。

台湾宜兰海滩连发3起溺水意外 7人落海3人死亡

9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宜兰知名景点神秘沙滩与“情人湾”2日下午短短2小时内发生3起溺水意外,共造成7人落海,其中3人确认死亡,3人生死不明,1人获救。

环球时报社评: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发展关系碍了谁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英、法、澳为了制衡中国在太平洋岛国的扩张趋势,打算在该区增设使馆、加派专员,也增加与岛国领导人双边交流。

北京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升级 1993条小巷启动整治

北京市从2017年起,提出了首都功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香港快运航空暂停营运香港往来花莲航班服务

香港快运航空(HK Express)宣布,今年10月27日起,暂停往来香港与台湾花莲之间的航班服务,此举旨在完善分配企业资源达致更佳的营运效益。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9月2日举行 杭州8分钟将上演

昨天(27日)下午4点,第18届亚运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亚运会闭幕式的相关事宜。

环境部启动千里眼计划 对京津冀及周边重点监管

中国生态环境部26日消息,为提高重点区域环境监管效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生态环境部启动“千里眼计划”,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进行重点监管。

“断交”都怪蔡英文 台当局内部怨声起高层扎心

8月24日电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就职近3年以来,台当局已连失5个“友邦”,雪崩式“断交”的担忧日渐在岛内浮现。

上海赴韩游正式重启:曾因“萨德”事件暂停17个月

时隔17个月后,因“萨德”事件遇冷的赴韩国旅游开始恢复。

台湾桃园机场滑行道工程土堆崩落意外 致3人死亡

8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市大园区航站北路一处工地,21日下午发生土堆崩落的工安意外,3名受困工人经抢救送医仍回天乏术。

一名中国公民在美国南加州失踪 FBI认为其被绑架

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8岁的中国男子廖若晨(Ruochen Liao,音译),英文名Tony Liao,近日在南加地区失踪。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家住橙县圣塔安纳(Santa Ana)的廖若晨是在圣盖博市被绑架。

暴雨突袭徐州已致7人遇难 居民讲述惊魂两分钟

由于台风“温比亚”的施虐,8月17日8时至8月19日14时徐州市出现区域性强降雨、伴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文化和旅游部三定方案获证实:机关行政编制514名

新一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获批后,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三定”方案相继出炉。

美媒:中国军力建设提速 造舰下饺子令人印象深刻

8月16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20年来,中国大规模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与其国有军事工业的平行发展相得益彰,而随着中国继续努力增强军力,这一趋势必将继续下去。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 卢沟桥15日免费开放

8月14日消息,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

中方:避免国家安全审查成中美企业投资合作障碍

8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日(14日)表示,美国“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已作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由美国特朗普总统签署成法。

京沪高铁发生设备故障 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8月13日电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2018年8月13日7时许,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中国保护大熊猫浪费钱?港媒:回报是成本的27倍

8月7日报道 港媒称,据一个国际动物学家团队称,保护大熊猫和它们的栖息地是昂贵的,但是这项工作所获得的经济回报估计在成本的10倍到27倍之间。

外媒:辽宁丹东赴朝游回暖 有线路推出1小时被订空

英国路透社8月3日报道,原题:朝鲜或将实行经济改革的希望正刺激中国人赴朝旅游猛增 朝鲜有关国家重点将从核武转向经济发展的表态,正在丹东(受美国对朝制裁重创的中朝贸易枢纽)边境引发谨慎乐观情绪。

蔡当局助帕劳观光 台教授批:多花点心力在台湾上

帕劳太平洋航空公司日前停飞中国航线,台湾“外交部”希望台湾民众多赴帕劳旅游,引发台旅游业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