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俄美关系波澜起伏 短期之内将“持续向差”?

俄罗斯总统普京14号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他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并且已经有了竞选计划,集中在发展基础设施、卫生、教育等相关领域,但是还不能在记者会上发布。

意大利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人均寿命超80岁

意大利女性平均寿命为84岁,男性为78 3岁,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崔顺实案一审最后一次审判:最高或可判无期徒刑

韩国法院对“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案件进行一审最后一次审判。自去年11月20日移交审判后,崔顺实接受了1年多的调查和审判,预计其在最后陈述中也会否认嫌疑。

普京旋风式访问三国 积极斡旋中东热点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天之内突访叙利亚、埃及和土耳其,宣布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并与三国领导人就地区热点问题展开磋商,吸引了全世界目光。

泰国南部洪涝灾害严重 29人遇难逾百万人受影响

泰国防灾减灾厅透露,11月25日12月12日以来,泰国南部地区受到东北季风的影响发生洪涝灾害,已致29人遇难。

奥地利天然气管道爆炸起火 严重影响对意大利供气

意大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罗马当局有权采取非常措施,比如允许火力发电厂全速运转发电。

欧盟25国敲定永久结构性合作 共同发展军事实力

欧盟批准了25个成员国签署的防务领域“永久结构性合作”。预计该合作框架下的多个项目明年年初将正式启动。

沙特35年来首次解禁电影院

沙特阿拉伯文化和新闻部发布声明说,明年起沙特人可以开办电影院。这是35年来沙特首次解禁电影院。

柏林圣诞集市现两袋弹药 德警方称与恐袭无关

德国柏林西部一处圣诞市集和清真寺附近发现两大袋子弹,但德国警方10日表示,这些子弹同恐怖主义无关,也同圣诞市集和清真寺没有关联。

韩媒:韩外长或在慰安妇协议重查结论出炉前访日

韩国外长康京和很可能在韩国外交部对慰安妇问题协议的最终审查报告出炉前出访日本。

英欧谈妥“分手”后,过渡期及贸易谈判更棘手?

欧盟与英国终于跨过了第一阶段的谈判,将着手准备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

美国加州林火告急 首发最高级别“紫色”警告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林火迅速蔓延,肆虐洛杉矶地区,6日迫使超过20万人紧急疏散。

日本内阁召开会议 决定天皇退位日为2019年4月30日

当地时间本月8日上午,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了规定天皇退位日为2019年4月30日的政令。

古巴“声波攻击”事件:美称外交官出现“脑部异常”

医师发现疑似在古巴“声波攻击”的美国大使馆受害者“脑部异常”;他们正在寻找线索,解释这些使馆员工听力、视力、平衡感及记忆受损原因。

平昌冬奥组委会发表声明 称尊重IOC对俄禁赛决定

据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本月6日发表声明称,尊重国际奥委会(IOC)作出的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决定。

特朗普减税,异想天开也成真

号称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在今年4月还是主流媒体口中异想天开的笑话,转眼间,就将成为法律。

文在寅出席贸易日纪念仪式:需提振出口扩大就业

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上午出席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第53届贸易日纪念仪式。

战场改变者:韩陆军将成立“无人机机器人战斗团”

韩国陆军将率先成立“无人机机器人战斗团”,这支组织被认为是“战场游戏的改变者”(game changer)。

结束任务 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返回日本横须贺基地

本月4日,部署在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结束了近3个月的长期航行返回该基地。 ​

研究称全球海洋酸化现象推进快速 温室效应严重

据日本气象厅等公布,由于海水具有可吸收大气中二氧化碳的特性,长期以来一直发挥着阻止地球温室效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