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安倍连续六个新年参拜伊势神宫 谈及对修宪见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4日下午参拜了位于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

韩媒:韩方拟冬奥会期间推进韩朝离散家属团聚

1月3日电 据韩国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在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推进韩朝离散家属春节团聚活动。

八成日企预测2018经济向好 促安倍政府管制改革

日本共同社本月2日汇总了以109家日本主要企业为对象的问卷调查结果。预测2018年景气扩张的企业超过八成,不少企业列举设备投资恢复为理由。

第129届美国玫瑰花车游行盛大登场欢庆新年

一年一度的美国玫瑰花车游行2018年元旦在加利福尼亚州历史文化名城帕萨迪纳市举行,这是美国西部最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

美多地迎“最寒冷跨年夜” 民众迎新年热情不减

2017年最后一天,美国东北部、北部和中南部地区遭遇大范围寒潮,著名旅游景点尼亚加拉大瀑布部分结冰,多达7000万人收到寒风预警,许多地方因此取消室外迎新年活动。

希腊中部沿海地区发生4.6级地震 雅典有震感

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初步测定,此次地震发生在早上6点02分,震源深度5公里。

文在寅首次表态 称韩日慰安妇协议无法解决问题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本月28日表示,韩总统文在寅当天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审查专案组发布的结果说,对此问题深感沉重。

科学家提出太阳系诞生新理论:或源自巨大恒星

尽管人类对宇宙已经有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发现,科学家们却仍然不确定太阳系的诞生过程。

沙特释放23名涉贪被捕人员 协议用财富换取自由

沙特阿拉伯官方报纸《OKAZ》当日宣布,沙特政府释放了23名近期反腐行动中的被捕人员。

韩国平昌奥组委公布颁奖礼仪人员服装、奖品等元素

平昌奥组委27日在首尔韩国新闻中心举办2018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会,公开领奖台、颁奖礼仪人员服装、奖品和颁奖礼背景音乐等。

日本漫画单行本销量大跌 出版市场规模持续萎缩

日本出版科学研究所(东京)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直以来支撑日本国内出版界的纸质漫画单行本销量与上年相比减少了约12%,下跌程度前所未有。

圣诞树从哪来? 格鲁吉亚儿童冒险爬高采树种

社会运动人士与当地居民说,在格鲁吉亚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儿童会冒着生命危险采集树种,以供园艺商培育高加索冷杉。

东京拟大幅削减奥运预算 运输及警备费用均减少

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最新预算计划,日本东京奥组委等正在就比原先减少350亿日元的1 35万亿日元(不含备用金、约合人民币780亿元)方案进行协调。

悉尼筹备跨年庆典 将呈现土著民族文化历史

在悉尼迎接2018年新年庆典上,土著民族传统仪式《欢迎来到这片土地(Welcome to Country)》将在悉尼海港大桥桥墩外墙,通过动画投影讲述祖孙二人沿着悉尼海域土著民族。

民调:韩七成民众看好冬奥会 但仅5%愿现场观赛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日发布了8日至9日进行的第5次冬奥民调结果,约七成韩国民众对2018年平昌冬奥会持积极态度,但表达去赛场观赛意愿的民众仅有5 1%。

泰国预计新年赴泰游客将增加 民众国内游减少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18日表示,在12月29日至明年1月2日的新年长假期间,预计观光消费开支将高达155 67亿泰铢。

日媒:日本将在全球首次试射实用型超低轨道卫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最早将于本月23日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在超低空飞行的试验卫星。

卡巴斯基诉美国政府 要求撤销产品“封杀令”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18日起诉美国政府,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撤销禁止政府机构电脑安装卡巴斯基软件的禁令。

特朗普推翻“网络中立”规定引争议 谷歌等强烈反对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推翻了奥巴马政府时期推出的“网络中立”规定。

俄美总统举行电话交谈

莫斯科12月17日电 据俄总统新闻局当地时间12月17日发布的消息,应俄方要求,俄美总统当天举行电话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