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频道

母子签订零用钱协议 妈妈:让孩子明白做人要讲规则

“基于乙方已为四年级学生,具备充分的理财能力,在二年级的《零用钱协议》的基础上,双方达成补充协议……”10月10日,一位律师母亲和10岁儿子,成了一份协议里的甲方乙方。在这份《零用钱补充协议书》中,母亲吕远霞是甲方,儿子小明是乙方,双方约定甲方每月10日向乙方发放零用钱20元。

井陉山沟狐狸出没 有人靠近也不惊慌

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是河北历史文化名村,近日,有人在村子周边的山沟里发现有狐狸出没,让许多游人兴趣大增。井陉森林公安提醒广大游人:随意放生破坏生态平衡,请大家注意。

引导孩子学习现实中的英雄

孩子们喜欢看魔法奇幻的小说,幻想自己骑上魔法扫帚,有着无边的魔力,一飞上天,无所不能。和孩子们心中年轻的偶像相比,王继才太不一样。也许,孩子们还不习惯这样的真实磨炼,无法理解有一千个离开的理由,他为什么不离开,而正是这,才是王继才,这也正是教育所在。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联合采访活动18日启动 马晓光介绍相关情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马晓光回答说,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将于明天,也就是10月18日上午在台湾会馆正式启动。

赖清德称要与美国朝“建交”方向努力 马晓光:梦话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马晓光;听这番话,我感到这是一个做梦的人,说的是梦话,对于梦话,大概不值得发言人进一步评论。

第二届两岸徐汇中学师生艺术联展2018金秋展开幕

昨天下午,第二届两岸徐汇中学师生艺术联展2018金秋展在徐汇日月光二楼艳誉沙龙开幕。本次金秋展由徐汇区台办、两岸徐汇中学家委会、艳誉艺术沙龙联合主办,画作将在徐汇日月光2楼艳誉艺术沙龙展出一个月。

【守护好一江碧水】跟着河长去巡河

10月12日,浏阳市河长制委员会邀请媒体“跟着河长去巡河”,记者随浏阳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王坤球,来到浏阳河的支流小溪河与大溪河在该市高坪镇的汇合处。王坤球当即向高坪镇签发“问题交办单”,并结合自己巡河发现的问题,要求水务局和高坪镇及时落实整改,确保 “河畅、水清”。

黄石宜都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0月15日,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召开,现场公布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我省黄石市和宜都市上榜。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国家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也是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韩媒:中韩渔船在济州海域相撞 中国渔船船长腹部有擦伤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韩媒称,10月16日凌晨2点32分,济州海洋警察署接到报警,在距离济州道遮归岛94公里处海域,一艘韩国渔船与一艘中国渔船相撞。据介绍,9日凌晨0时21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桂北渔15878”渔船在永暑礁附近海域触礁船体破损进水,船上共7人遇险,请求救助。

媒体谈教师猛批未批作业家长:缘于班级是个权力场

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实际上就成为班级这个小社会中的绝对权威,这一点在小学低龄段尤其严重。如果说调换座位还有迹可循,那么,在选班干部,或者选派代表之类的事情上,老师的一句话更是能诱导决定最终结果。

台中男子持冲锋枪冲入银行抢114万新台币获起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男子欧培祥7月间戴着安全帽和头套、持冲锋枪冲入银行,对空鸣枪后抢劫114万余元(新台币,下同)。起诉书指出,43岁欧培祥2011年间在台中市梧栖区文心街住处从绰号“金生”的男子手中得到制式冲锋枪及子弹30颗。

“潜舰台造”却交给直布罗陀7人公司 被疑又一“庆富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近日狂打“庆富弊案”,声称有人以“台舰台造”让台当局金援庆富集团。”报道说,庆富公司2014年承建海军猎雷舰却涉嫌诈贷,至今有21亿(新台币,下同)资金不知去向。

网红“猫娘”售假被跨国追逃 深圳警方确认已落网

今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被自己举报销售假货的网红“美pi猫娘”,近日已被深圳龙岗警方跨国追回,自己从警方了解到,不日将发布官方通报,就此事给受害者群体一个交代。

测试行业趋势探究:人工智能正在重构云测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软件研发呈现出敏捷性的变革,测试行业也需要快速迭代,来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中,人工智能正在重构云测试,通过人工智能引擎训练模型将大幅度改变测试效率和测试结果,云测试向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

张家口赤城县公安局通报10·14伤害致死案件情况

(肖光明 张帆)10月14日晚间,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公安局对当日发生在当地的一起高中学生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进行了通报。通报称,2018年10月14日14时51分,在赤城县文化广场篮球场入口处,发生一起伤害致人死亡案件。

韩朝将于10月15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将于10月15日举行高级别会谈。韩媒早前称,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为参加《10·4韩朝共同宣言》纪念仪式本月初访朝时,与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进行了磋商,但双方没有就落实《平壤共同宣言》各领域会谈的日程达成一致。

宁波“北仑持刀驾车伤人案”犯罪嫌疑人王存益批捕

据宁波市北仑区检察官方微信消息,10月12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北仑持刀驾车伤人案”犯罪嫌疑人王存益批准逮捕。通报指出,10月6日18时许,王某某为报复行至陈某家楼下超市购买了两把水果刀,并持刀至陈某家,发现陈某不在,便用刀致伤陈母后逃窜。

华裔姐妹把中餐带上新西兰美食真人秀:欣赏中餐魅力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我们要把中国传统美食展现给新西兰人,让大家看到中餐的独特美。这两位华裔姑娘组成的团队,是首支以中国美食去参加新西兰著名美食真人秀节目My Kitchen Rules New Zealand的队伍。

中央纪委曝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例

除此之外,因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洛宁县委原书记孙君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符波、单大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5岁女儿被强奸,父亲不作为警方不立案?警方通报

有媒体报道,日前,一位自称“被强奸女儿”母亲的网友发布网帖称,“15岁女儿被强奸……父亲不控告,不举报,不管不问……禽兽不如。通报表示,郑东公安分局针对强奸罪的报案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后,分别经检察机关监督、市局督察支队等多部门复审、核查,市局法制部门研究认定案件事实清楚、不予立案决定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