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综述:拉美国家别样习俗迎新年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人则会赶在新年来临之际拎起旅行箱在住处周围走上一圈,希望能用行李箱把好运和财富都装进去。人们会在新年前夜把餐桌搬到已故亲人的墓碑旁,伴随着古典音乐和摇曳的烛光,陪伴逝去的亲属共同跨年。

韩官方:积极评价金正恩新年贺词

(记者 曾鼐)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体现出朝方希望发展韩朝关系和改善朝美关系的意愿。

回应“不友好行为” 俄停止进口部分乌克兰商品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29日,俄罗斯开始停止进口乌克兰生产或过境乌克兰的部分商品。

俄土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外长、防长会议

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的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和情报部门负责人29日就叙利亚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土耳其国防部同一天发表声明,警告有关各方避免任何导致叙北部曼比季地区不稳定局势升级的行动。

美国密苏里州发生枪击案 造成4死1伤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密苏里州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涉嫌策划恐袭 一叙利亚人在德国被捕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刑事犯罪调查局2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被捕的嫌疑人涉嫌参与策划一起针对荷兰境内目标的恐怖袭击行动。

俄媒:波罗申科签署新法 将乌海上边境扩大两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29日公布的消息显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关于规定乌克兰海上边境和对违法者进行惩罚的“毗邻地区法”。

新华社评出2018年国际十大新闻

三、半岛局势积极变化障碍犹存  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朝韩首脑举行会晤。

外媒:美军撤出叙利亚后 武器或将留给库尔德武装

据路透社29日援引4名美国官员消息称,美军指挥官打算在从叙利亚全面撤军后,将武器装备转交给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以继续对抗“伊斯兰国”。

跨年夜放天灯 泰国清迈机场将取消40趟航班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30日报道,清迈国际机场因当地将在跨年夜放天灯,明天(31日)晚上取消40班航班,并调整了其他48趟航班的时间,影

法国二战英雄108岁离世 曾营救数百名犹太儿童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法国二战英雄乔治

意大利政府2019财年预算案在议会两院闯关成功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意大利国家众议院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2019财年预算案。

特朗普喊话民主党:边境墙协议不达成政府就不开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25日)表示,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闭将持续到建设边境墙之资金需求得到满足之时。

蒙古发生4.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6日05时54分在蒙古(北纬45 65度,东经93 03度)发生4 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截图

特朗普对外政策这一年:连地平线都在摇晃

2018年,特朗普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在反自由贸易、反传统同盟、反多边主义的道路上一路狂飙,美国从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建设者变成破坏者。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基辛格表示,当前是一个非常非常严峻的时期,“没有美国的世界诞生于特朗普时期,这有点讽刺,但不是不可能”。

年终观察:2018年,国际风云激荡,人间百味杂陈

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首度踏上平壤的土地,并在金正恩陪同下,品尝了大同江畔的正宗冷面。

特朗普重申建设边境墙要求 美政府关门僵局难解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在圣诞节进入了第4天,总统特朗普25日在致电军队致以节日祝福后,再次强调了他对于建设边境墙的要求。

韩称韩代表团乘火车赴朝 参加铁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清晨,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等100余名韩方人士,乘坐新村号列车从首尔火车站出发,前往朝鲜开城板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升息太快 同时称对财长有信心

据“中央社”报道,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批评美联储升息脚步太快,不过同时,他也表示对财政部长姆努钦有信心。

外媒: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将恢复商业捕鲸

据法新社26日报道,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将恢复商业捕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