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频道

日媒:日产汽车公司前代表董事凯利已获保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日产汽车公司时年62岁的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的罪名被起诉。

太难!妻儿母亲先救谁?印尼海啸上演现实版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印尼官方通报宣布,海啸遇难人数已增加至429人,目前仍有154人失踪,16000人正在寻求避难场所。

法国官方严密戒备巴黎新一轮示威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正在严密戒备巴黎新一轮示威,巴黎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及包括卢浮宫在内的多家博物馆8日将关闭。

“黄背心运动”体现法国人对政治失望 马克龙支持率降至18%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姚蒙 青木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高颖】“巴黎正在燃烧”,尽管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在增加燃油税问题上“投降了”,但示威者依然决定在今天把“黄背心运动”推向“第四幕”——8日将是“黄背心”连续第四个周六进行全国性示威活动。

美媒:白宫办公厅主任与特朗普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称,美国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辞职。目前特朗普正在考虑替代凯利的人选,美媒认为,副总统彭斯的“参谋长”尼克·艾尔斯是最有可能的替代者。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拒绝接受“离开使馆”协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周四表示,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将可以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相关的安全顾虑“已被清除”。而阿桑奇方面认为,英国与厄瓜多尔之间的协议不可接受,因为它没有保证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美国。

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基民盟主席

12月7日,在德国汉堡,德国基民盟新任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在胜选后致意。

第四届丝路国际论坛在巴黎召开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海德拉,第67届联大主席、国际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耶雷米奇,中国国务院

意大利一家夜总会发生踩踏事故 致6人死100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意大利东海岸安科纳附近一家夜总会发生踩踏事故,造成6人死亡,100人受伤。

老挝、安哥拉等国家警务留学生在云南接受培养

(缪超)记者8日从云南警官学院获悉,2018级警务硕士留学生培养项目及老挝本科留学生项目在云南警官学院启动。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认捐大会创募资最高纪录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举行面向2019年高级别认捐大会,募集资金共4 39亿美元,创基金成立以来单次认捐募资金额最高记录。

巴黎又迎“黄背心”示威 278名参与人员被警方拘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巴黎警方拘留了278名“黄背心”抗议活动的参与人员。

美国阿拉斯加南部发生7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于格林尼治时间11月30日17时29分(北京时间12月1日1时29分),震中位于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以北约13公

巴西圣保罗一小型飞机坠毁居民区 机上2人遇难地面多人受伤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一架小型飞机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北部坠毁,事故造成机上2人全部遇难,地面多人受伤。

美阿拉斯加州发生7级以上强震 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治附近发生规模7 0级强震,导致建筑物剧烈摇晃并受损,部分居民无电可用。

英将退出欧盟“伽利略”计划 又一名内阁成员请辞

梅表示,英国陆军原本计划,要同步使用“伽利略”与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但“伽利略”的部分将无法继续使用。

一周内第5起!又有50多头鲸鱼在新西兰搁浅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11月30日,新西兰有50多头搁浅的领航鲸死亡,这是本周最新一起鲸鱼搁浅事件。

青瓦台:韩美首脑举行会谈商讨半岛无核化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阿根廷时间11月30日下午举行会谈,商讨半岛无核化等事宜。

特朗普夫妇悼念老布什:“激励了几代人为公众服务”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

奥巴马悼念老布什:今晚,我们与布什家族同在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布什逝世,享年94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社交网站发布声明,哀悼老布什逝世。